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市生态环境局荣获2021年度全省河湖长联系单位履职成绩突出单位

总干渠从长湖习家口起,经江陵、潜江、监利、洪湖等县市,至洪湖新滩口注入长江。总干渠潜江段位于荆州市豉湖渠下游,全长38.3公里,流经我市运粮湖管理区、张金镇等6个区镇,流域人口约20万。

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原则,牢固树立“上游意识”,落实“上游责任”,强化“上游担当”,着力加强总干渠流域生态保护治理,促进了总干渠水环境不断优化,水生态逐渐转好。总干渠河长制推行以来,全链条落实河长责任制,建立了以市委书记为河长,沿线区镇、村居主要负责人为河段长的市、镇、村、组四级河长联动机制,明确了联席单位,分段包干,压紧压实管、治、保“三位一体”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严格管理考核,加强任务督办,推进河长制落实到位。各分段河长每月巡河不少于1次,河长办公室和联席单位每季度巡河1-2次,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交办问题、处置问题。在总干渠河岸显要位置设立河长制公示牌,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对群众各类投诉举报,及时交相关部门办理,加强跟踪落实和情况反馈。

河长制实施成效已经显现,总干渠同心队和新河村等两个国控断面水质提升明显,连续三年稳定达到地表水Ⅳ类。因工作成绩突出,潜江市生态环境局被湖北省河湖长制办公室授予2021年度全省河湖长联系单位履职成绩突出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