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 努力为国家实现“双碳”目标作出潜江贡献

3月11日,市委常委会举行(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赵乐际同志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报告精神,听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相关情况汇报,审议《2022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向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双碳”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稳步有序推进,积极开展近零碳排放试点示范工程建设,严格落实项目节能审查制度,统筹好全市风能、光伏、生物质等绿色资源,加快绿色低碳科技革命。要压紧压实责任,坚决扛起碳达峰碳中和责任,强化教育培训,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认真学习掌握“双碳”基础知识、实现路径和工作要求,确保如期完成“双碳”工作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党的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实践要求和纪检监察机关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增强政治自觉,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六个必须”“九个坚持”为根本遵循,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强化政治监督,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全面建设“好正实优”的清廉潜江。

会议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的既定目标,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全市上下要做到背水一战、要创必成,拿出志在必得、不容有失的决心,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奋力实现县域文明指数测评、县级提名城市测评争先进位;要做到大员上阵,率先垂范,真正做到上下齐心,铆足一股劲,拧成一股绳,横下一条心,朝着既定目标努力奔跑。要做到专人专班,连续作战,进一步把握关键、突出重点,汇聚起专班的合力共为;要做到坚持问题导向,严督严查,坚决克服畏难情绪,树立攻破难点的信心和决心,积极借鉴学习先进经验,实现难点突破;要做到积极动员,人人参与,进一步强化教育引导,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调动全市人民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全域创建的生动局面。要加强保障,统筹推进,不断强化机制保障,持续加强人员、资金等工作保障,确保各项创建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学习的政治性,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引导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合理掌握分配学习频次,紧密结合中央、省委工作部署和潜江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围绕我市重点工作组织开展专题理论学习,在学习中寻找差距、促进提升。要增强学习的示范性,充分发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示范带动作用,各相关单位要牢牢把握学习重点,确保应学尽学,不断推动理论学习规范化、常态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