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应对强降雨天气 潜江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突击检查涉水工业企业

4月28日,潜江突降大雨,为防止不法企业利用雨天偷排、漏排污染物,以降雨时段为“突破口”,潜江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组织五个执法大队对辖区内涉水工业企业进行随机突击检查,严查企业偷排、直排或利用雨水排放口、抽水泵等排放污染物的违法行为。

执法人员主要查看了企业污染防治设施配套运行、排污口规范化建设、污染物达标排放、自动在线设施运行等情况,重点检查了应取得排污许可证企业持证排污、按证排污情况,及有无采取措施应对谷雨时节高概率连续降雨时段造成的水量增加。同时,对企业是否隐设暗管、暗涵偷排等违法行为进行了逐一排查。

对涉水工业企业提出了一些要求:一是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包括人员调度、物资储存、车辆保障等;二是积极开展雨季环境安全隐患自查,加强生产设备和污染治理设施的管理维护,确保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严禁雨季偷排、漏排;三是加强雨季应急值守,确保一旦发生污染事件,能够第一时间发现并迅速组织人员进行应急处置,严防雨季环境污染事件的发生。

    下一步,支队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涉水工业企业专项执法行动,执法检查采用非现场与现场执法检查相结合等方式开展。对专项执法行动清单外的企业,将按照生态环境“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要求,开展随机抽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