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疫”线 冲锋在前 封控小区终“无疫”

发布日期:2022-12-09 14:39 来源:后湖管理区

11月21日,突如其来的确诊病例,打破了居民平静安宁的生活,让预制场小区和机械厂小区被划定为高风险区!小区封控,对于杜家沟社区来说是头一遭。杜家沟社区第一时间进入“战时”状态,社区工作人员义无反顾,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用责任和担当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图为杜家沟社区同联系点下沉干部一起召开疫情防控会议照片)






坚守前沿,战在一线






“请今天还没做核酸的居民朋友务必11点前做核酸”、“请大家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好1米距离”、“您好,你家的蔬菜买来了,麻烦开一下门”,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及联系点下层干部化身为宣传员、管控员、信息员,24小时不间断开展入户排查。积极开展上门服务,从人员摸底、核酸检测到社会面管控和居家隔离人员的管控、群众生活物资保障、后勤保障等等,并及时与群众沟通交流,主动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努力当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群众信赖的“主心骨”。

(图为杜家沟社区和联系点下沉干部上门服务照片)





补短堵漏,精准施策






杜家沟社区根据疫情防控最新形势,及时、适时调整防控措施,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确保做到四个全面:一是根据疫情形势对重点地区返乡人员不漏一户、不丢一人全面进行排查跟踪,信息排查专班日夜坚守,第一时间通过疫情防控系统平台进行落实和反馈,精准、全面掌握人员和行程信息,分级分区分措施精准管控;二是全面管控居家隔离,重点户建立台账,一户一档,密切追踪、关注、解忧;三是全面严防,全部卡口执勤点明确专人专班,24小时值守,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四是全面全方位宣传,充分利用大喇叭、微信、公告、告知书全面宣传,引导广大居民自觉、主动、真实、负责的报备本人及家属近期行程,督促全员严格做好防护措施,非必要不返乡,非必要不离乡。

(图为杜家沟社区和联系点下沉干部卡口值班及对重点人员管控图片)





穿越凛冬,向暖而行






26日,经过社区工作人员及联系点下沉干部和辖区居民的共同努力下,预制场小区和机械厂小区已经连续三天零增长,封控小区终“无疫”。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