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往无前甘洒热血筑青春

发布日期:2022-12-09 14:40 来源:后湖管理区

习近平总书记说:“当代青年要有所作为,就必须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同人民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昂扬,同人民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前湖办事处青年干部张子良同志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时刻把人民冷暖安危摆在最突出的位置。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张子良同志不畏艰险、砥砺前行、任劳任怨,为了辖区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奋力拼搏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履职尽责 在疲于奔命的路上抗“疫”



0外出佩戴口罩

抗疫期间,夜深人静的时候在前湖办事处的办公大楼上一个忙而有序的年轻身影,时而收发文件,时而拨打电话,时而敲打键盘......他就是前湖办事处青年干部张子良。

他是前湖办事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他的任务是及时上传下达文件资料,让办事处所有奋战在一线人员掌握第一手资料,便于更好更精准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每晚他将办事处的工作情况及时向管理区指挥部汇报,让区指挥部能够更及时分析研判。另外排查落实辖区市外返乡人员也是他主要职责之一,电话是武器,电脑是战斗的平台,一次次核实,一次次更新数据,动态更新台账,第一时间通知到位,确保基础信息不短路,所有信息资料按照上级指挥部安排部署到位从不过夜,让重点地区返乡人员“不漏一人”得到很好管控,最大程度降低社会面传播风险,促使前湖抗疫工作始终处于主动态势。


奋战一线  在与时间赛跑的路上抗“疫”


0外出佩戴口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前湖办事处接到封堵管控的消息时,张子良同志自告奋勇地主动到一线参与封路堵口工作,他搬运铁板、拉水马、捶打木桩等从不马虎,一件件一桩桩封堵材料都亲自参与并对封堵后的情况严格把关。在封堵管控同时他还参与全员核酸检测,为了保证全员核酸的参与率,他与排沟队干部分片包干开展“敲门行动”以确保排沟队居民检测核酸“能检尽检”。在全员核酸期间,要求在清晨6点接到其他乡镇医务工作参与检测的志愿者,这时张子良同志主动请缨到指定地点接送医务人员,他深知与时间赛跑就是与病毒斗争,他每次到指定地点接到志愿者后确保行驶安全的情况下第一时间将志愿者接送到采集点,以确保最大程度在最短时间内全员核酸检测效率。

入户前湖魏沟队居家隔离人员黄阳波,叮嘱其遵守居家隔离管控政策



心系百姓  在设身处地的思想中抗“疫”



0外出佩戴口罩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请大家戴好口罩,不聚集,不扎堆,保持一米距离。”在核酸检点,他拿着喇叭一遍遍叮嘱着居民。他每天都关注居家隔离人员的情况和要解决的困难,谁家没液化气了,谁家需要代购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药品的,谁家急需出行看病就医等等都了如指掌,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在严格封闭管控期间,张子良同志为居民开具紧急看病出行证明8份、代购急需生活物资和药品共18起,为居家管控人员解决了燃眉之急。

岗位平凡,使命在肩,张子良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勇当先锋,迎难而上,激励带动着身边的党员群众,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用青春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