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后湖管理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方案》的通知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4629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后湖管理区 发文日期: 2022年11月08日 15:20: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08日 15:20:00 名  称: 关于印发《后湖管理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08 15:20 来源:后湖管理区


关于印发《后湖管理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方案》的通知

各办事处党委,各企业、区直各单位党支部:

    后湖管理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宣讲方案》已经管理区党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22118


后湖管理区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方案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全区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激励全区党员干部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奋斗,后湖管理区将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专题宣讲活动特制定宣讲方案如下

一、总体要求

   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积极引导全区党员干部群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和践行“三个务必”“五个坚持”,切实把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高水平推动“一驱两翼六后湖”建设。

二、宣讲时间

2023年1月底前完成

三、宣讲安排

在管理区和办事处(社区)两级组建宣讲,通过专家讲理论、干部讲政策、群众讲故事,开展分众化、对象化、全覆盖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1.邀请专家全面讲

邀请市委办指定的理论宣讲员,定期对接邀请委党校相关专家讲师进区机关集中宣讲,进社区调研面对面宣讲,通过多种形式,针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举措进行全面、深入的解读和剖析宣讲,进一步丰富全体党员干部的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激发奋进力量。

    集中宣讲对象:各办事处、区直各单位在职人员,管理区机关在职工作人员、离退休干部,市直驻区单位、各企业负责人。

    进社区调研面对面宣讲对象:木剅口社区党员干部、居民代表。

    宣讲形式:集中宣讲、进社区宣讲。

2.管理区党委班子成员带头

班子成员下沉所包保联系的办事处(社区)开展宣讲,起“头雁”带“群雁”齐飞的效应,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沉”下去“活”起来。

宣讲对象:各办事处党员干部、职工群众。

宣讲形式:可采取集中课堂式宣讲,也可采取座谈互动宣讲。

3. “第一书记”务实讲

由管理区51名下派“第一书记”到各自联系点党支部宣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组织生活的核心内容,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内涵,聚焦主责主业,谈感想、话担当,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4.办事处(社区)班子成员深入讲

由各办事处(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到所负责联系的生产队(片区)进村居开展宣讲,做到进村居、全覆盖,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家入户、入脑入心、落实落地。
宣讲对象:各办事处(村居)居民群众。  

宣讲形式:入户,走进居民小区、田间地头、农家院落开展接地气、互动式的宣讲。

5.百姓宣讲团广泛讲

后湖百姓宣讲小分队进校园、进企业,开展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各方面。

宣讲形式:进校园、进企业开展宣讲。

6.探讨交流互相学

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专题的学习交流会,进一步激发学习热情,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交流中畅谈各自的学习心得,并深入探讨如何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更好地指导自身工作实践相结合,通过互相探讨,进一步增加学习趣味性和互动性,从而提升学习质量,促进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7.线上线下结合学

持续采取线上宣传和线下讲学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地开展学习,利用后湖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和朋友圈,广泛推送“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关于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容鲜活、形式新颖、群众爱听爱看的微视频、H5等融媒体宣传作品,提高感染力,让群众听得懂、听得进、传得开,确保学习宣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6. 喇叭课堂广泛学

充分发挥村村响“大喇叭”宣传教育“硬核”作用,定期准确全面地播报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内容和精神内涵,使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学习到理论知识,不断掀起全民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四、宣讲重点

要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要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入宣讲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入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论断,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对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一系列战备部署,深入宣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大部署,深入宣讲以顽强斗争对风险挑战时代要求。参加宣讲的同志要增强政治责任感,按照管理区统一的宣传提纲,扎扎实实备课,切实增强宣讲效果。

五、宣讲安排

线上“云”学习要坚持常态化开展,线下理论宣传要求:

2022年11月份,邀请市委指定理论宣讲团成员集中宣讲,进社区调研面对面宣传;

2022年12月底前,管理区党委班子成员分赴各办事处(社区)完成宣讲;

2023年1月底前,下派“第一书记”、百姓宣讲员、办事处(社区)党委班子成员进村居完成宣讲。
   、工作要求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立足工作实际,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坚决、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1.牢正确导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管理区各级宣讲员要认真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报告,深刻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宣讲全面准确、通俗易懂、严谨稳妥。

2.强化责任落实。各单位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实际行动, 作为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理论武装,强化政治责任的具体举措落细落实。管理区将把宣讲工作完成情况纳入年终宣传工作考内容。

3.加强宣传引导。要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媒体渠道,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学习内容,持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步及时展示系列活动的进展成效,不断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持续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