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门行动,敲开群众的“心门”

发布日期:2022-12-26 16:13 来源:浩口镇

近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组织开展关爱重点人群“敲门行动”的通知》我镇积极响应,通过开展关爱重点人群“敲门行动”,重点关注农村特困供养户、低保户、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以及城镇地区在民政部门登记的困难群体健康状况,解决就医用药困难,提供疾病预防服务。

我镇迅速组建小分队,逐家逐户上门走访,带着温度与温暖,对重点人群发放“健康爱心包”。“健康爱心包”包含布洛芬、感冒药、药品说明书、健康教育宣传折页、口罩等。

小分队成员耐心向群众讲解用药说明,告知相关注意事项,引导群众理性认知病毒、缓解焦虑情绪,增强全社会抗疫信心。发放过程全程公开透明,阳光操作。

“敲门行动”敲出了群众笑颜,走进了百姓心田,领取“健康爱心包”的过程,不少群众表示:“感谢政府的关心,时时惦记着我们,真是太让我们感动了!”

“敲门行动”是密切联系干群关系的过程,一声声突如其来的敲门声,敲开的是群众的“心门”,从心存疑虑到积极配合,中间隐藏的信任纽带越扎越紧。敲门的力度、考虑的深度、服务的温度体现的是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的态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