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浩口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方案》的通知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4634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浩口镇 发文日期: 2022年11月11日 14:00:00 文  号:浩发〔2022〕15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11日 16:00:00 名  称: 关于印发《浩口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11 16:00 来源:浩口镇


浩发〔202215

中共浩口镇委员会

关于印发《浩口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镇直各单位:

现将《浩口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中共浩口镇委员会

                         2022年11月11日

浩口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方案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党员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浩口镇党委将陆续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多形式、多渠道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不断凝聚力量、扎实作为,谱写浩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具体工作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在党的二十大会议上作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内涵,深刻把握大会主题,持续学习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走过的非凡十年,广泛学习党和人民创造的新作为新业绩,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和践行“三个务必”,切实把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

二、活动时间
2022年11月——2023年初

三、活动对象

浩口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

四、组织领导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为确保学习宣传取得实效,特成立浩口镇二十大会议精神学习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其组成人员如下:
     :杨  辉  镇党委书记
     副组长:郭  泉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廖果华  镇党委副书记

镇党委副书记

王俊峰镇人大主席

张华平镇党委委员、副镇长

严友正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

镇党委委员

镇党委委员

蒋隆琼镇人大副主席

镇党政办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何冲同志兼任。

、活动安排

(一)领导班子“带头讲”

党政主要领导围绕党的二十大确立的新定位、新目标、新举措,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会,带头学原文、讲精神、谈体会,切实做到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镇党委班子成员深入所包村组带领全体党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提供理论基础和思想源泉具体安排见附件)

(二)邀请专家“全面讲”

定期对接邀请相关专家讲师,通过开展培训、专题报告等形式,针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举措进行全面、深入的解读和剖析宣讲,进一步丰富全体党员干部的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激发奋进力量。

(三)进家入户“深入讲”

精心组织优秀党员干部“五老”人员(老党员、老干部、老劳模、老教师、老复员退伍军人),道德模范、荆楚楷模等各类先进典型,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小分队到各村、社区开展宣讲活动,深入到群众家中,通过开展“小板凳”、“庭院讲堂”等形式接地气、互动式的宣讲,与群众一起学精神、谈感受、说体会、话愿景,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家入户、入脑入心、落实落地。

(四)支部书记“务实谈”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会议上所作的报告声声入耳、句句印心,浩口镇党委下辖的党支部的支部书记,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内涵,聚焦主责主业,谈感想、话担当,进一步凝聚思想,展现担当作为,为浩口未来更好的发展谋出路、绘蓝图。

(五)探讨交流“互相学”

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专题的学习交流会,书写心得体会,进一步激发学习热情,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交流中畅谈各自的学习心得,并深入探讨如何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更好地指导自身工作实践相结合,通过互相探讨,进一步增加学习趣味性和互动性,从而提升学习质量,促进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六)知识竞赛“比着学”

从党的理论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和奋进信心,是党员干部守好初心、担好使命的力量源泉,通过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不断丰富党员干部理论基础和为民服务的思想内涵,达到以赛促学、以学促干目的,持续营造“比超赶学”浓厚氛围,不断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向深入。

(七)线上线下“全面学”

持续采取线上宣传和线下讲学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地开展学习,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每日线上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点阐释等内容和开展线下“快问快答”等形式,让所有党员干部都能及时准确掌握学习重点和学习方向,进一步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八)喇叭广播“广泛学”

充分借助各村居“村村响”覆盖面广、宣传效果好的优势,坚持现场发声形式,动员安排广大党员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定期准确全面地播报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内容和精神内涵,使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学习到理论知识,不断掀起全民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九)优秀影视“生动学”

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中心,创新宣传形式,定期组织党员干部群众集中观看影视作品,重点展映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发生的重大变化的优秀电视电影,进一步弘扬主旋律,振奋精气神,以生动形式展现新时代伟大成就,不断强化干部群众对国家、民族的文化自信、历史自信。

(十)文明实践“办实事”

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与“我为群众办实事”、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实践活动相结合,广泛动员党员干部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坚持学以致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办事干事的工作动力,每名党员干部领办一件实事,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情,不断谱写浩口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村(居)及镇直单位要根据镇委的统一部署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务求取得实效。组织和宣传系列活动的工作小组要精心组织安排,人员分工明确,切实保证活动开展有序、保质保量,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强化宣传引导。各村(社区)、镇直单位要及时上报宣讲动态、干部群众的反响和学习体会,镇委宣传办要及时报道相关信息,充分展示全镇宣传学习贯彻的实际行动和进展成效,要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宣传渠道,广泛发布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学习内容,持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步及时展示系列活动的进展成效,不断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持续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三)注重融合推进。要通过开展此项系列活动,不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注重政治信念提升和工作能力强化,真正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冲刺本年第四季度、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将所学所做融合到为浩口高质量发展的方向上来,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共同砥砺前行。

镇党委宣讲团二十大精神宣讲安排表

宣讲人姓名

宣讲时间

宣讲内容

2022年11月上旬

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

2022年11月中旬

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廖果华

2022年11月下旬

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

2022年12月上旬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王俊峰

2022年12月中旬

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

张华平

2022年12月下旬

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严友正

2023年1月上旬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2023年1月中旬

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2023年1月下旬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

2023年2月上旬

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蒋隆琼

2023年2月中旬

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