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 熊口镇送苗上门,贴心服务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2-06-08 11:50 来源:熊口镇人民政府

为确保“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落到实处,熊口镇政府组织卫生院开展“送苗上门 贴心服务零距离”行动,为实现第三针疫苗接种全面清零,确保人群“应接尽接”,加快构建残疾人群体、老年人群体健康免疫屏障打下坚实基础。

为做好这次送苗活动,各村(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提入户开展“敲门行动”,通过上门走访和电话询问等方式逐家逐户进行摸排,对于愿意接种但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登记,共登记需接种人员587人。5月31日至6月1日组织开展进村入户进行全覆盖便民接种服务行动,为这些行动不便老人提供免费体检及适宜人群疫苗接种服务,打通疫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上门接种有“速度”更有“温度”。每到一户,党员干部志愿者和医务人员都耐心地为村民再次宣传接种疫苗政策,普及接种疫苗知识,登记所有住户疫情防控疫苗接种明白卡,并为家中老人进行全面身体体检,为适宜接种的老人接种疫苗。接种后,还有专人进行跟踪、用心服务,为高龄老人接种疫苗“保驾护航”。

前来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的群众有序排队,根据现场相关工作人员的指引,测量体温、进行身份信息登记、接种、留观……接种现场秩序井然,居民纷纷为流动接种队伍的上门服务点赞。“现在国家政策好了,上了年纪行动不方便,医生还上门服务,真是方便,感谢党,感谢医生。

下一步熊口镇将继续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持续抓实疫情防控督查,确保落实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同时切实提高新冠疫苗接种人群的覆盖率,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