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斌深入基层一线调研疫情防控和“共同缔造”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8 16:55 来源:潜江日报

11月26日市委书记向斌深入基层一线调研疫情防控和“共同缔造”工作。

他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进一步强化“共同缔造”理念,发动群众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凝心聚力打造幸福美好家园。



在熊口镇马场村,向斌实地察看马场知青旧址、马场老街、乡村大舞台等,认真听取“共同缔造”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因地制宜、整体规划,发挥优势资源、打造特色亮点,充分激发群众积极参与家园建设的内生动力,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高质量建设潜江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示范样板。



来到后湖管理区莫岭村,向斌实地了解“共同缔造”工作开展情况,并走进民宿客栈,同村民亲切交谈。他指出,要广泛发动村民共同参与,让村民成为“共同缔造”的谋划者、参与者、践行者,真正变“要我做”为“一起做”。要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用好“共同缔造”理念,充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人民防线。



随后,向斌又来到泰丰街道洪庙村、竹根滩镇沙街村,调研“共同缔造”工作推进情况,并与多名村民、镇村干部面对面交流,听取群众心声。他要求,要深入宣传“共同缔造”的目标任务和美好愿景,增强群众“主人翁”意识,以改善群众身边、房前屋后人居环境的民生实事为切入点,把群众发动起来、组织起来,群策群力共建美好家园。要发挥好社区党组织、网格员、志愿者等作用,推动“共同缔造”与基层党建、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等工作紧密结合,全面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调研中,向斌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定必胜信念,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坚决筑牢基层抗疫防线。要统筹各类资源,优化疫情防控机制,更加合理安排防控人员,着力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严义高,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庆忠参加调研。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