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广电“村村讲村村响”携手“红色文艺轻骑兵”推动二十大精神在潜江熊口落地生根

发布日期:2022-12-15 10:36 来源:长江云、潜江市文化和旅游局

12月13日,湖北省广播电视局联合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广播电视台等单位举办的“贯彻落实二十大 坚定不移跟党走——‘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湖北广电村村讲村村响’”基层主题宣讲和文化惠民演出活动走进潜江市熊口镇新桥社区,以鲜活的文艺形式、接地气的宣讲方式,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扎根荆楚大地。

湖北省党史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李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使我们国家和人民富强起来了、强大起来了,这样也是靠农村。所以我们今后的发展,农村的工作始终是我们的重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还是在农村”。

潜江市熊口镇是高效生态种养模式“虾稻共作”的发源地。活动现场,湖北省党史宣讲团成员结合的当地创业致富故事,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了互动式理论宣讲,令本土优秀企业代表和致富能人感触颇深。

华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刘时旋:“通过今天的宣讲,我学习后很振奋,作为一家深耕农业领域23年的民营企业,我们通过迁村腾地、土地流转、返租倒包、产城融合探索了一个更加注重企业、农户、集体、政府多方面利益协调、互动共赢的‘华山模式’,带动了5000余农户走上了致富之路。今后,我们将继续实施‘万人养虾、万人加工虾、万人卖虾’的产业计划,助推乡村振兴”。

潜江市熊口镇赵脑社区农户赵常洪:“以前我们的“虾稻共作”模式使我们的村民走上了生活富裕的快车道。作为致富的带头人,今后要扎实的工作,坚定不移地跟党走,把我们虾稻共作的稻米品牌做强做亮,带领更多的农民发家致富”。

活动通过内容和形式创新,把舆论和理论结合起来,把文艺和文化结合起来,把线上和线下结合起来,尤其是加上红色歌舞、花鼓戏、湖北大鼓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吸引了现场200多名群众、线上200多万网友观看。

潜江市熊口镇群众李慧:“通过这些节目,让我们更深刻地理解到党未来对我们的一些政策和关怀,我相信我们老百姓的日子会在这些政策和关怀下,日子会越过越美,生活越来越富裕”。

潜江市熊口镇党委副书记田成威:“今天的二十大宣讲活动形式非常新颖,也对自己以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将结合工作实际,为建设熊口镇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活动现场推介了熊口镇当地特色农产品,还通过全省“村村响”10个市级平台、92个县级平台,25720个村级广播系统,30多万只音柱和喇叭终端,实现了向全省农村地区同步宣讲发声。

湖北省广播电视局宣传处(政策法规处)处长黄君:“为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的传遍荆楚大地,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家喻户晓,我们还会陆续地在全省各地来开展这种文艺加文化的这种基层宣讲的形式,把我们全省的广播电视‘村村讲村村响’的功能充分地发挥出来,打通基层理论宣讲的‘最后一公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