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第三针)的倡议

发布日期:2021-11-11 10:02 来源:潜江市渔洋镇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国内本轮疫情已波及陕西、湖南、四川、内蒙古等多个省区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新冠病毒疫苗对德尔塔变异毒株有很强的预防效果,可大大降低新冠肺炎患者的病死率和重症率。
 根据国内外研究结果来看,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的基础免疫对预防感染、减少重症方面发挥了很大作用,不过随着时间推移,大部分人的免疫力在下降,疫苗保护效果也在削弱,接种加强免疫针后,不仅抗体水平增加,抗体谱也更广了,意味着它对变异株会产生更好的保护作用。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对于有效遏制疫情传播具有重要意义。现向潜江市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尽快接种第三针

如果您已接种2剂次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满6个月(180天)、年满18周岁及以上,请您抓紧时间到就近接种点有序接种加强针(第三针)

各级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感染高风险人群和交通、物流、环卫等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工作人员,就当优先接种加强针,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应当作出表率带头接种加强针。

二、尽快接种前两针

如果您仍未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或尚未接种第2剂次灭活疫苗,也请您及时到就近接种点完成接种。

潜江市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也将全面启动,各位家长可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原则,让您的孩子在完成常规免疫接种的同时,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三、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请广大市民朋友相互告知,持身份证到就近接种点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时严格执行“1米线、戴口罩、测温验码”防疫要求,尽量错峰接种、避免聚集,接种全程要做好个人防护

为了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尽快进行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并动员您身边的亲人、朋友主动接种、尽快接种,与新冠病毒赛跑,保护自己、关爱亲人、奉献社会,尽快筑牢免疫屏障,全力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



疫情尚未结束
防疫不可松懈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