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干部群众共防疫,凝聚合力织密织牢渔洋镇安全墙

发布日期:2022-12-01 10:55 来源:渔洋镇

    连日来,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防控任务面临着“年底返乡人员和周边地区传染风险”的双重压力,渔洋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共同缔造”试点党建优势、基础优势、群众优势,积极团结一切可利用力量、动员一切可利用资源,全镇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扛责、日夜前行,全镇医护人员挺身而出、逆险而行,各村群众积极参与、主动配合,凝聚起了上下一心的强大合力,在全镇范围内有效筑起联防联控的安全“防护墙”。

党员干部带头防

   “您好!今天做核酸了吗?您家里现在有几口人?有几位外出务工人员?”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渔洋镇一名机关党员干部逐户开展疫情防控走访行动,并对在家村民群众说到。

    在疫情防控基层一线,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为进一步强化疫情工作,充实各村、社区、渔场力量,切实增强基层防疫战斗力,机关干部全部下沉到村、社区、渔场,负责协调接驳点、组织开展核酸、居家健康监测、务工人员台账整理、工作体系梳理等系列工作。镇纪委每天开展早中晚巡查,督促各村查漏洞、补短板,党委班子成员每晚召开碰头会分析存在问题,研究次日工作部署。有效建立起了“班子成员包片、机关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包户”的工作机制。

      结合全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防疫工作中,不论风雨路滑,还是凌晨深夜、寒风刺骨,全镇50个支部300多名党员闻令而动、尽锐出战,以苦干肯干能干的作风,守护全镇万家灯火,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始终高高飘扬!

村组干部携手防

   “我是村里的组长,疫情发生了,每天在村里宣传,这都是应该做的事情,我有义务参与其中。”当谈论本次疫情防控时,陈桥村一名村组干部说到。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面对新政策调整、返乡人员增多等相关情况,全镇29个村、社区、渔场“两委”班子成员“舍小家、为大家”。三汊河村、雷乐村、同桥村疫情防控负责人放弃了在家照顾孩子,谭场村支部书记放弃了冬季农忙时间,从家村疫情防控负责人在朋友圈写到“怀着压力和心理包袱,加油”,横堤村疫情防控负责人说“当前任务太多了,实在忙不过来”,等等,太多事迹,各村 “两委”班子成员日夜坚守在岗位上,他们无怨无悔。

    为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管理,各村、社区、渔场每天召开碰头会,磋商防控举措,定时察看在家健康监测人员情况,各村组长及时摸排外出返乡人员,并投入29辆流动性“大喇叭”宣传车、组织专班逐一入户发放《致渔洋镇在外父老乡亲们的一封信》15000余份,通过各种各种形式切实提高村民安全防护意识。

村民群众一起防

   “天气这么冷,工作人员都非常的辛苦,我们作为老百姓非常理解他们,全力配合政府防疫规定,在家做好健康监测,这也是为防疫作出我们自己的贡献。”看着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不停忙碌的身影,五洲村一位村民说到。

    根据相关防控政策,本轮疫情防控发生以来,为保障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闭环转运,有序开展在家健康监测,外出返乡人员主动向村提前报备,落实单栋居家隔离房,已返乡人员坚决执行不外出、配合核酸检测等各项防疫工作,并动员检测对象邻居当起了“监管员”“服务员”,有效确保了全镇群众身体健康安全,也让返乡人员感受到家乡的暖心、安心、贴心。

    为减少人员聚焦,广泛向群众宣传最新政策,各村群众纷纷响应红事缓办、白事简办相关规定,他们说“我们一定配合党委政府的防控政策,坚决不添乱。”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渔洋镇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保持战略定力,强化责任担当,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人心齐,泰山移。疫情防控是一个系统工程,离不开每位市民的参与配合。气温骤冷,也为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考验。让我们向奋战在基层疫情防控一线的防疫战士致敬!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