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洋镇2022年度基层党建述职会

发布日期:2023-01-13 11:31 来源:渔洋镇

    1月12日,渔洋镇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建述职会。会议围绕“2022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以及2023年工作计划和农村治理建议”主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党性分析、规划思路。

    全镇各村、社区、渔场支部书记就当前党建工作进行汇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章云主持会议。镇党委书记王桂华作总结讲话。

    他指出,过去一年,紧紧围绕重点工作,在大战大考中经受考验,各项工作有实效,全镇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基层基础有力夯实,党建引领取得实效。在基层党建工作方面,抓学习,认真谋划党员干部大培训、大提能活动,完成镇委党校建设,开展村“两委”班子专场培训,着力组织支部书记外出考察学习好经验、好方法。抓载体,2022年,以村级资产改革为平台,开展村“两委”班子大比拼,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各村组干部在集体资产改革中敢于攻坚、担当作为。抓队伍,开展村级干部储备工作,深挖后备力量,激发队伍活力,各村级干部干事效能、整体战斗力得到明显提升。抓责任,创新考核奖励机制,将考核成绩与村干部年终绩效挂钩;创新能上能下机制,强化分线督办结账,开展“三级”约谈。一年下来,全镇村组干部始终与市委、镇委各项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政治意识、集体经济、工作能力明显变强。

    他强调,今年以来,全镇各项工作有变化、有亮点、有创新。在今后乡村治理工作,要加强土地规范化管理,聚焦卫星图斑、违规建房等问题,进一步将建房、林地、耕地等土地资源进行规划。要加强集体资产管理,持续把镇村集体资产改革作为壮大集体经济、化解债务风险的重要抓手,严格落实资产的清理、管理、使用。要加强农村环境管理,深入开展环境治理,按照“五清一改”要求,着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以及在乱搭乱建、平安治理等方面着力下足功夫。

    他强调,新年春节即将临近,各村、社区、渔场支部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在工作纪律上,要坚决守住底线、严格值班、廉政过节,坚持从严从实、带头作表率,确保在节假日期间做好群众接访、值班值守等工作。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章云回顾了过去一年工作并指出存在问题,并对下一年工作作出计划。他指出,过去一年以来,干部精神风貌、项目建设、乡村治理得到了提升,在疫情防控、240国道建设、联村公墓建设、十四五水利项目、三资清理以及拖船埠景区建设等工作中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2023年,各村组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发展信心、提升工作能力、强化责任意识,坚决与市委、镇委保持高度一致,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曹以昇,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熊丁南作强调。镇财管所、国土所、经管站主要负责人就2022年党建工作以及2023年工作进行发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