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5018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1年09月26日 13:00: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26日 13:05:00 名  称: 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09-26 13:05 来源:潜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医疗卫生战线上的各位同仁:

清廉医院建设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推进清廉潜江建设的重要载体,是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根据《省卫生健康委关于推进清廉医院建设的实施意见》《中共潜江市委关于推进清廉潜江建设的实施方案》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卫生健康系统行风建设、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健康服务,我们发起如下倡议:

一、坚持依法依规,规范执业行为。认真学习贯彻和落实《执业医师法》、《护士管理条例》和《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等法律法规,积极开展“学法规、尚医德”学习教育活动,增强法制观念,做到依法执业、规范执业、文明执业。

二、坚持牢记宗旨,勇于开拓创新。始终牢记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大力弘扬恪守宗旨、救死扶伤,尊重生命、崇尚医德,尊重科学、精益求精的新时期医疗卫生职业精神,养成良好的思想修养和职业素养,以开拓创新的精神、敢于争先的勇气、科学严谨的态度、仁心仁术的医德,服务患者造福人民。

三、坚持廉洁行医,抵制不正之风。坚持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把缓解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作为职业追求,坚决抵制“提成”,拒收“红包”、“回扣”,杜绝“大处方”、“滥检查”,谢绝“宴请”,免受“谢礼”,筑牢廉洁“防线”,严守廉洁“底线”,不闯法律“红线”,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自觉抵制不正之风的侵袭。

四、坚持热情服务,促进医患和谐。加强医德医风建设,牢固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始终把患者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患者的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患者的利益作为第一追求,把患者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服务,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树立医护人员良好形象。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忠心牢记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忠诚坚守医者仁心的人生信仰,忠实履行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为推进清廉医院建设、保障人民身心健康、树立行业良好形象做出积极贡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