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农业农村厅赴竹根滩镇调研半夏产业

发布日期:2019-12-27 09:40 来源:潜江市人民政府

12月24日,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处二级调研员郭兰、省果茶办调研员宗庆波二级推广研究员等一行专程到我市调研半夏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先后深入竹根滩镇和周矶管理区实地查看了半夏生产基地建设情况,参观了潜江市南章莆中药科技有限公司的纯种大棚良繁生产基地、潜半夏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道地药材博物馆和良种原种选育繁育基地,并与潜江市农业发展中心、周矶管理区和潜半夏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潜江半夏生产基地建设、标准化生产、良种繁育等情况及下阶段工作打算。

今年以来,潜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道地药材产业发展,把潜半夏作为特色主导产业、脱贫攻坚富民产业全力打造,出台了扶持半夏产业发展文件,扩规模,上档次,提高科技含量,一批加工项目即将陆续上马,潜江半夏三产文化建设态势喜人,产业发展成效明显。

调研组对潜江半夏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潜江市再接再厉,再鼓干劲,努力做到“四个加强”:一是加强种植标准化体系建设,研究制定半夏种子种苗良种繁育、设施栽培等系列标准;二是加强高标准良种繁育中心建设,做好品种选育和审定工作,积极申报国家级区域良种繁育基地;三是加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引进大企业,引领产业大规模深加工高质量发展,打造大产业大品牌;四是加强宣传工作,及时总结宣传“一县一品”典型经验,团结协作,共同努力,不断推进“一县一品”工作取得新成效。 

    潜江市农业发展中心张传银主任等陪同调研。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