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开展2021年8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3902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竹根滩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年09月06日 16:20:00 文  号:便函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06日 16:23:00 名  称: 关于认真开展2021年8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06 16:23 来源:竹根滩镇人民政府



关于认真开展20218月支部主题党日

活动的通知


各基层党组织:

根据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关于认真开展20218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精神,请各基层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切实组织开展好8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组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二、活动时间

原则上在815日左右开展

三、活动内容

(一)集体诵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由支部成员领诵,全体党员齐诵,节选部分章节开展学习。

(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1.精心组织党史学习。各基层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引导党员潜心自学,坚持读原著、悟原理,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用好《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重要参考资料。

2.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讲好专题党课。尚未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基层党支部,要根据《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在8月底前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尚未完成讲专题党课工作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先进典型讲一次专题党课,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深入分管单位部门或者联系点基层党支部为党员讲好党课。

3.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党员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要求,以“百件实事暖民心”实事项目清单中的实事项目为重点,持续推进各地各单位和党员领导干部领办的实事项目办理进度,及时总结实事成效,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4.持续抓好教育引导。各地各单位要持续抓好离退休党员干部、流动党员、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以下简称“两新组织”)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并针对三类党员的特点,创新载体,组织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学习培训引导流动党员、两新组织党员积极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指导两新组织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讲好专题党课。

(三)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学习。

近日,我省陆续出现外地输入性新冠肺炎关联病例。82日,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举行,分析当前疫情形势,进一步部署全省疫情防控工作。84日晚,我市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同时,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连续印发两期通告,指导各地各单位和人民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基层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46号、47号等最新通告,引导广大党员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传播风险。

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要到所驻村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机关企事业单位下沉党员干部就近到报到社区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四)结合实际抓好自学。

各支部可结合本支部实际和行业特点,从以下内容中选择内容组织党员开展自学;也可自选动作,大胆创新,积极探索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

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分章节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工作实际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12部委《关于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若干意见》等文件;跟进学习应勇同志在省委组织部、潜江市、仙桃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八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开展“我的邻居是党员”基层宣讲活动,组织先进典型,以身边人的角度从不同侧面讲述党员在工作生活中模范带头、在危急险重中挺身而出的故事,以小见大展示我市优秀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优良作风和精神面貌。

(五)统一交纳党费。严格党费收缴标准,精准测算收缴额度,采用线上线下缴纳相结合的方式,做好8月份党员党费收缴工作同时对7月份党费收缴情况进行通报。

(六)推行民主议事、民主公开。村、社区党组织要采用灵活多样形式开展民主议事,及时做好党员讨论发言记录,并将重大事项以适当形式予以公布。

四、活动要求

(一)精心组织活动。基层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直接责任,周密部署,统筹安排,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十四五规划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疫情防控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基层社会治理、“双报到双服务”常态化制度化、“红色物业”、党建引领优化营商环境、文明实践理论政策宣讲志愿服务活动等当前重点工作安排活动方案把重点工作融入到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去,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两促进、两不误”,把学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相互促进、学习成效和工作相得益彰。要根据本单位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活动,避免因组织活动导致人员聚集,产生防疫隐患。

(二)确保全员参与。按照“每个支部动起来、每名党员不掉队”的要求,实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全覆盖。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干部(党建工作指导员)要参加所驻村(社区)、“两新”组织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入党积极分子应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对于因故未能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含流动党员,要通过上门送学、网络送学等形式向他们传送学习资料,并通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情况。各党支部要确保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通知到每一名党员,确保学习教育实现全覆盖。

)完善活动台账。各党支部要安排专人实时记载建立好资料台账,并将8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资料档案进行规范,按照顺序进行装订(1.封面;2.目录;3.活动方案含上级及本单位的方案;4.活动通知;5.主持词;6.党员签到含党员请假手续;7.交纳党费情况;8.学习资料;9.党课讲稿;10.党员体会发言;11.会议记录;12.活动图片13.测试题),“一月一册”整理活动资料,同时要及时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营造良好氛围。

(四)加强督促检查组织办将组织人员对各基层党组织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各地各单位要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包含活动照片、党课课件、会议记录等纸质版资料826日前报镇组织办207

五、参考资料

1.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

https://epaper.hubeidaily.net/pc/content/202107/12/content_113030.html

2.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治党治国的重要方式

https://epaper.hubeidaily.net/pc/content/202107/13/content_113226.html

3.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http://www.gov.cn/zhengce/2021-07/22/content_5626642.htm

4.习近平在西藏考察时强调,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https://www.12371.cn/2021/07/23/ARTI1627034854276234.shtml

5.习近平:坚定决心意志 埋头苦干实干 确保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

https://www.12371.cn/2021/07/31/ARTI1627707026098205.shtml

6.习近平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

https://epaper.hubeidaily.net/pc/content/202107/22/content_114992.html

7.应勇赴省委组织部调研座谈,把党的政治建设贯彻到组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为湖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https://epaper.hubeidaily.net/pc/content/202107/27/content_116021.html

8.应勇赴潜江仙桃调研,加快推动区域发展布局成势见效,深度融入武汉城市圈争当县域经济发展标杆

https://epaper.hubeidaily.net/pc/content/202107/28/content_116199.html

9.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坚决堵住外来疫情输入,坚决切断省内疫情传播

https://epaper.hubeidaily.net/pc/content/202108/03/content_117365.html

10.市委八届九次全体会议召开

http://a.qjrbs.com.cn/bz/html/content.html?date=2021-07-26&pageIndex=1&cid=1&articleId=LxPU4XoBpabA4ItBuubi&articleIndex=2

11.潜江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

http://www.hbqj.gov.cn/xwzx/jrqj/qjyw/202108/t20210805_3681341.html

12.关于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若干意见

http://www.gov.cn/zhengce/zhengceku/2020-12/05/content_5567136.htm


附件: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自测题






2021813













附件


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自测题


姓名:           单位及职务:              


1.习近平强调,         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

2.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坚持        、建设自己的人民军队,是党在血与火的斗争中得出的重大结论。

3.习近平强调,当前已进入防汛关键期,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                            放在第一位,身先士卒、靠前指挥,迅速组织力量防汛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严防次生灾害,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4.省委书记、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应勇强调,全省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的谆谆告诫,立即紧张起来、紧急行动起来,迅速落实“                    ”的工作要求,采取果断有力措施,坚决堵住外来疫情输入,坚决切断省内疫情传播。

5.         是国家治理的基石,统筹推进乡镇(街道)和城乡社区治理,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工程。

6.市委八届九次全体会议坚持         工作总基调,以                为主题,深度融入全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大力推动新时代潜江高质量发展,加快                   ,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更大贡献。

7.个人所在支部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流程有哪些内容,请结合实际,简要叙述。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