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根滩镇11月份安全生产集中检查实施方案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6879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竹根滩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年11月11日 15:35: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11日 15:35:00 名  称: 竹根滩镇11月份安全生产集中检查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1-11-11 15:35 来源:竹根滩镇人民政府


为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强力推进隐患排查整治,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促进我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确保全年结好账,收好官。经研究决定,拟于本月在镇辖区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检查工作,结合我镇实际,制订实施方案如下

一、总体要求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检查活动,促进各生产经营单位、各村(居)、各单位及全镇人民群众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意识的普遍增强,促进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加强事故预报、预警、预防和应急救援工作,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强化安全生产基础,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二、检查范围

各生产经营单位、各村(居)相关生产经营单位,检查各单位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结合我镇安全生产实际情况,重点检查以下方面情况:

1.烟花爆竹安全:重点检查辖区内各烟花爆竹零售店(点)销售许可资质,进货渠道是否合法,烟花爆竹储存环境及消防设施设备,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非法经营、储存和非法销售行为。

2.消防安全检查:开展人员密集场所、小微企业(作坊)、重点企业、重点行业消防安全检查。突出对生产企业、学校、烟花爆竹销售点、农贸市场加油加气站等经营单位场所的排查,根据检查问题,明确整改要求,落实整治措施。

3.校园安全检查:检查中小学校与幼儿园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食品卫生、食堂设施、学生宿舍和教室的消防与安全防护措施;加大对校车的安全检查,督导学校落实师生交通安全教育,加大对校园周边环境的安全排查力度,重点对学校周边的市容环境、出店经营、堆放物料及人行道非机动车无序停放进行集中整治。

4.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企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履职情况明确各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人,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

5.食药品安全监管:对食品药品经营单位的进出货台账、保质期、经营场所卫生环境和经营许可证等进行详细检查,从源头上杜绝不合格食药品流入市场。

6.施工作业安全:检查施工作业场所、经营场地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突出安全生产重要设施、装备、特种机械设备、危险因素较多的生产场所、部位、岗位的安全检查禁止生产设备带病运行

7.道路交通安全:加强对农村公路安全检查,检查在养公路急弯、陡坡、临水、长下坡、平交口等危险路段的安全设施及警示标志标牌的设置情况,检查汛期后桥梁、涵洞的安全情况,加强对渡口码头的安全检查,严禁超员超载、恶劣天气运营

8.建筑房屋安全:加强对辖区老旧建筑房屋安全巡查工作,敦促属地落实安全监督责任,责任细化到人;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建筑安全管控,加强重点安全隐患较多的建筑房屋巡查工作,并对隐患点位实行动态监控管理,确保建筑安全,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氛围。

三、组织领导

成立由镇党委、镇政府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安监规建管办、派出所交通分局、市场监管所、农技中心、水产中心、村镇建设服务中心、教育学区、各村(居)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生产检查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安监站张瑾同志任办公室主任,负责组织、协调、开展此项工作。

四、时间安排

2021年11月11日-11月20日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各村(居)、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集中检查行动,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全力抓好此项工作。

2.即查即改,确保实效。各检查组在检查中要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实行重大隐患登记建档、挂牌督办、跟踪督查对重大安全隐患限期不能整改到位的,果断要求责令停产停业整顿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真督实察、逐层传导、强化问责,努力形成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的闭环体系

3.加强指导,落实责任。各村()、镇直各单位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在落实好本辖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同时,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的统计汇总及时上报至镇安监站各检查组要将安全检查情况记录表填写并签字、检查照片整理完成后报送至镇安全生产检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1月11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