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矶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4188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周矶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2年12月05日 11:49:00 文  号:周办发〔2022〕5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05日 11:49:00 名  称: 周矶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2-05 11:49 来源:周矶街道办事处

       根据“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总体安排,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进一步优化我街道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现结合辖区实际,就近期做好企业帮扶活动安排如下:

一、主要任务

(一)深入调查研究。沉到企业一线开展帮扶活动,及时了解全街道各类企业的用工、生产、营收、税收等情况,收集企业发展面临的主要困难,建立问题台账,加强精准调度。

(二)落实惠企政策。汇总减税降费、金融支持等惠企政策,编印政策汇编;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培训和政策解读活动,送政策进进企业、进项目;及时了解各项政策措施在企业的贯彻落实情况,确保惠企政策应享尽享、落地落效。

二、组织实施

(一)街道单位党员干部下基层。街道相关单位坚持,根据对口原则,联服务不少于1家企业(具体名单见附件),按照切口小、影响大、能办到、群众普遍受益、服务对象直接受益的要求,办成不少于1件实事。活动期间单位负责同志每月现场调研包联企业不少1次。

(二)街道各单位要建立三单,即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效果清单。定期研究察民情收到的情况,梳理形成服务对象反映的问题清单,研究确定解民忧的任务清单,及时总结任务推进和落实的效果清单,实行台账式管理,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并及时通过媒体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三、工作机制

(一)部门负责机制。街道有关单位要安排1名干部负责,抽调得力人员参与,并指定1名负责人担任联络员。点对点解决具体问题,共性难点问题向街道工作专班报告。

(二)信息周报机制。各单位要将走访服务企业动态及活动成果报送至街道实践活动工作专班,每月报送信息不少于2次。

四、有关要求

(一)压实工作责任。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在全街道广泛开展企业帮扶活动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以赴,切实把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二)定期督查考核。下基层开展走访调研,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市委相关要求,做到帮忙不添乱、为民不扰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戒“庸软懒慢粗”,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街道纪委畅通企业投诉反映渠道,对拖拉不办、造成不良影响的,进行通报批评和严肃问责。

(三)营造良好氛围。各单位在活动推进过程中要注重宣传,及时收集汇总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的进展成效、问题困难、意见建议,及时整理报送实践活动宣传材料、新闻稿件。



附件:周矶街道服务专员进企业工作安排一览表





2022616

附件

周矶街道服务专员进企业工作安排一览表

企业名称

服务专员

单位及职务

联系电话

融通农业发展(武汉)有限责任公司潜江分公司

郭 枫

街道乡村振兴办主任

15827550260

湖北潜泓干混砂浆有限公司

张芷萱

街道组织办干事

15271237080

湖北羽点玻璃有限公司

谭 斐

街道卫健办主任

17707287993

湖北商友商贸有限公司

张怡昀

街道党政办主任

15572289419

湖北供销惠侬烟花爆竹潜江有限公司

章依然

金星村主任助理

13477520808

潜江市和发液化气站

李中平

街道政法办主任

17683859052

潜江市鑫润烟花爆竹有限公司

赵璐敏

街道党政办干事

13385206389

湖北扶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李东奇

街道经服办副主任

17371753030

潜江市壹玖壹陆影视传媒有限公司

陈苏慧

街道经服办干事

15271184661

湖北花漫湾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李丁玲

街道卫健办干事

13593980392

天恩建设集团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韩英杰

街道经服办干事

13581358700

潜江市鸿硕石化有限公司畅达加油站

刘 莲

街道经服办主任

13297918296

湖北天海石油集团加油站管理有限公司

曾德梅

街道民政办主任

13094290567

潜江昂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冯霂森

街道城建办干事

15871298001

湖北从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陈娟

街道纪委副书记

18071524602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