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装迎国庆 满城“中国红”

发布日期:2022-09-23 16:04 来源:潜江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和迎接即将召开的二十大,市城管局多措并举,开展了悬挂国旗、鲜花布展、道路维修等一系列活动,让满城尽带“中国红”盛装喜迎国庆节。

            城区路灯杆悬挂国旗

    国庆临近,庄重而热烈的“中国红”国旗灯牌屹立在道路两旁,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自9月5日开始,市城管局工作人员在潜阳路、章华路等城区重点路段区域的路灯灯杆上悬挂五星红旗灯牌。此次悬挂的国旗共计有800盏面左右,预计一周左右安装完毕,悬挂时间为2022年9月5日—10月31日,期间将安排专人做好国旗灯牌保障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确保国旗灯牌悬挂规范有序。同时,市城管局将在节前加大路灯维护力度,对全市管辖范围内城区照明设施及景观亮化运行情况进行全面巡查维护,服务好群众夜间出行“大民生”,用璀璨活力的潜江夜景为祖国母亲庆生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启动章华南路整治工作

    9月15日晚8时开始,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市城管执法局精心组织,启动了城区章华南路(南浦---刘杨路)5300米长的升级改造。此项工程包括:道路车辙维修,交通护栏、花箱花卉更换,道路标线施划。目前,道路维修五千九百余平米,护栏更换五千余米,花箱更换一万四千个,五千三百余米道路交通标线施划。

本次项目改造从9月15日启动,计划将于国庆前全面竣工,旨在庆祝国庆73周年,喜迎二十大召开改造期间,施工采取半封闭、半幅施工方式进行最大限度的利用夜间施工避开车流、人流高峰时段。改造完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为市民打造舒适整洁、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开展国庆氛围专项督导

     9月9日,市城管委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各单位开展国庆氛围营造活动。一是开展城市净化行动。 要求“一把扫帚扫到底、干干净净 迎国庆”工作,对单位门前和庭院内开展卫生大扫除,动员全社会开展开展美好环境共同缔造活动。二是保障城市市容秩序。 要求各职能单位强化交通通行秩序和静态停车秩序管控力度,加 大主要交通路口、主要商业大街、火车站、客运站等重点路 段、场所的管控和调度,确保城区良好交通秩序。三是营造城市节日氛围。 沿街各单位及城市亮化主管部 门要提前开展楼宇亮化设施检修、路灯光源故障排查。楼宇亮化将于9 月 25 日至二十大胜利闭幕期间常态化开启,各地各单位对悬挂的国旗进行更换更 新,并严格按《国旗法》的要求进行悬挂。主次干道沿线单 位在不影响行人通行的情况下,于9 月 25 日前在门前区域 摆放造型美观的花卉绿植,以营造喜庆祥和的国庆节氛围。

             鲜花造景再添“打卡”新景

    连日来,潜江市城管局组织市城发置业集团组织花农,在潜江城区开始栽植鲜花,预计栽植任务9月25日左右完成。今年鲜花栽植和去年相比,有点不同。鲜花总数在40万株左右,品种有孔雀草、长春花、彩叶草、鸡冠花、石竹等。除兴盛路、保驾路、东门、南门、西门、中百等渠化岛栽植鲜花外,还将鲜花从南门摆放至押运公司,形成10里花廊。针对今年干旱天气,还制定了精细化养护方案,确保鲜花鲜艳。同时,还在曹禺公园、南门河游园、紫月湖公园和火车站广场启动了节日景观造型工作,将国庆节和二十大为主题,融汇潜江元素开展设计工作。预计摆放鲜花15万盆,为市民再建“打卡”新景。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