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城市管理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1-14 00:00 来源:市城市管理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规定,市城管局面向社会进行了政务信息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现将信息公开相关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2年,我局通过网络、公开栏、电子显示屏等形式面向社会进行了政务公开。一是借助市政府信息中心网站公开了城管局领导班子组成、内设机构、工作职责以及行政许可、行政执法相关程序及流程共12条次。二是开办政务信息公开栏4期,分别公开了局领导班子分工、2012年工作计划、城管系统评先表模、“治庸问责”承诺事项等相关信息。三是通过曹禺公园、南门河游园广场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第三届“龙虾节”、全省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和“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等相关工作信息140余天。相关信息均做到了及时更新、及时公布。

二、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2年,我局无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三、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我局未发生一起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四、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2年,我局虽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了政务公开,但也还存在着公开信息不全、信息公开渠道不足等问题。2013年,市城管局将针对存在的问题,强化措施,认真整改,确保按要求完成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1、扩大政务信息公开范围。一是逐步将城市管理相关行政许可的审批条件、审批表格及送审材料相关要求在网上公开,并提供网上审批表格下载等内容。二是建立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开制度,对每项结案的行政处罚案件在网上予以公布,接受社会监督。三是及时公开城市管理相关活动的图片、影像信息。

2、拓宽政务信息公开渠道。一是发挥城市管理主管部门的优势,在南门河游园、曹禺公园等公共场所公开相关政务信息。二是建设城管局门户网站,构建网上信息公开、交流互动、接受举报的平台。

 

 

 

                                                                                                     2012年12月28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