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4071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21年09月14日 09:19:00 文  号:潜城文[2021]11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4日 09:19:00 名  称: 关于印发《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14 09:19 来源:潜江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各党总支、支部:

现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2021914

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

  

根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今年9月在全市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以下简称“宣教月”)活动。市城管执法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宣教月”工作,为确保全局“宣教月”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现结合城管工作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
  创清廉城管  树新风正气
  二、活动内容
  聚焦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律法规,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党中央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部署安排,聚焦省委十一届九次和市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聚焦推进清廉城管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重要工作安排,重点组织开展以下六项活动:
  (一)开展“纪法同行”集中学习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分领域、分层次、有针对性开展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示范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局属各党总支、支部要通过专题报告会、支部主题党日、支部党课等形式,深化党纪法规专题学习,形成浓厚氛围。纪检监察要加强督办检查通报,确保活动全覆盖、无遗漏。

(二)开展清廉载体试点创建活动。围绕《中共潜江市委关于推进清廉潜江建设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围绕清廉潜江建设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具体部署,全面推进清廉机关、清廉家庭、清廉文化等清廉载体建设。各单位认真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推进计划,纪检监察室要及时跟进监督,督促、协助、宣传好清廉载体建设等工作。
  (三)分类分层开展“镜鉴自省”警示教育活动。全局各级党组织要把警示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抓手,肩负起一体推进“三不”的主体责任,认真梳理全局系统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抓实党员干部经常性思想政治和纪法警示教育,有针对性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等工作,不断完善治理体系,堵塞漏洞。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党规党纪、警示录、案例通报形式,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精准提升警示教育成效。
  (四)深化拓展大宣教品牌活动。继续打磨“青年倡廉”“家庭助廉”金字招牌,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推陈出新。充分调动青年群体热情,开展“青春放歌 廉政歌曲传唱”活动,将潜江红色元素融入歌曲当中,广为传唱。开展“最美家庭”评选、“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故事宣讲会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家庭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在城管系统营造爱党、爱国、爱家的良好氛围。

  (五)开展作风提升活动。聚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为基层减负、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重点环节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庸软懒慢粗”作风整治活动。开展换届风气监督,对政治上不合格的“一票否决”,对廉洁上有问题的坚决排除,对工作上不担当不作为的坚决不用,让清廉有为成为选人用人鲜明导向。开展先进典型事迹宣传,引导党员干部敢担当善作为,唯干唯实唯先,善谋善作善成。
  (六)开展“护航发展”主题宣传活动。紧盯总支、支部责任落实、市委市政府系列措施落地落实、“高效办成一件事”机制完善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廉洁高效建设等关键点,与民营企业家面对面问效,收集制约企业发展的不利因素,督促解决问题。邀请媒体采访,全方位展现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三、时间安排
  9月活动全面开展,10月上旬活动总结。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主体责任,特别是各项活动的责任,更要精心谋划,扎实推进。要开展一次专题研究,提出具体推进计划,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参加活动,当好领导者、推动者、示范者。
  (二)注重实效。要聚焦主题,精心组织,集中开展一系列接地气、聚人气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要精心策划,深入采访,推出有分量、有影响的宣传报道,放大活动影响。
  (三)强化督查。要结合实际细化活动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协调督导,推动各项活动落实落地。局纪检监察室要加强监督检查,为活动有效开展提供纪律保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