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3050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22年06月21日 10:00:00 文  号:潜城管发〔2022〕7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21日 10:00:00 名  称: 关于印发《“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21 10:00 来源:潜江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潜江市城市管理执法

关于印发《“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帮扶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根据市委办、市政府办《“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实施方案》(潜办文[2022]14号),我局结合相关工作制定了《“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各单位认真贯彻执行。

2022年6月21日

“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

活动实施方案

为最大程度降低本轮疫情对我市经济运行特别是企业发展的影响,帮助企业挺过去、活下来、发展好,促进经济稳健运行。根据市委办、市政府办《“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实施方案》(潜办文[2022]14号),现制定局相关方案,具体如下。

一、总体要求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为出发点,坚持严实作风,克服困难、抢抓机遇、主动应变,在特殊时期采取特别措施,对全市所有企业进行分层、分级、分类帮扶。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要求建立对口帮扶企业机制,结合自身职能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二、组织领导

为确保此项工作落到实处,现成立潜江市城市管理执法局“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小组人员名单如下:

长:龚义海

第一副组长:戴宇锋

副组长:黄冬林、张立明、胡 飞、漆 隽、肖

员:张涛、黄 涛(秩序科)、 李盛俊

            余义平、邓雪亮、张随、王瑄、王成城

              赵忠锋王金五、彭小明、刘危危

            卢亚兵、何碧、刘千年漆良波、王光军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张超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工作的统筹、推进和信息报送等工作。

、主要任务

(一)深入调查研究。沉到企业一线开展帮扶活动,及时了解全市各类企业的用工、生产、营收、税收等情况,收集企业发展面临的主要困难,建立问题台账,加强精准调度。

(二)落实惠企政策。汇总减税降费、金融支持等惠企政策,编印政策汇编;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培训和政策解读活动,送政策进园区、进企业、进项目;及时了解各项政策措施在企业的贯彻落实情况,确保惠企政策应享尽享、落地落效;加强政策预研储备,适时有针对性地出台新的惠企政策。

(三)疏通物流堵点。落实支持物流畅通政策,解决物流资源聚焦效应不明显问题加强疫情防控和交通管控的信息互通,加强对各地物资运输通道检查,协调解决企业物流方面重点问题。

(四)加强运行调度。全面了解掌握企业生产供应链配套受阻情况,采取切实措施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做好企业运行调度;组织开展产品行业专场、地区专场等专题促销活动,积极支持帮扶企业参与政府采购活动;鼓励企业抱团采购、互相采购,联合议价定价,提高市场话语权。

(五)强化要素保障。支持行业协会、大型企业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加强原材料保供对接服务;针对企业发展需求,组织开展政银企对接;开展职工岗前培训、在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支持企业采用视频招聘、直播带岗、远程面试等方式,建立线上线下多层次用工对接平台;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用地、用能问题。

、有关要求

(一)压实工作责任。单位、要充分认识在全市广泛开展企业帮扶活动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局办公室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专项工作会议,研究解决具体问题

(二)务求工作实效。各有关部门要明确责任分工,实行台账管理,落实责任、细化措施,能够立即解决的,抓紧推动,明确办理时限,限时办结;需要长期推进的,明确阶段性目标,提出务实管用措施,确保取得实效。

(三)定期督查考核。局办公室将对此项工作实行定期检查,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拖拉不办、工作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进行通报批评和严肃问责。

(四)信息周报机制。单位联络员每周12:00前将本周工作进展情况、经验做法、问题建议、下步工作计划等,报局办公室,局办公室汇总后上报。

附件市城市管理执法局“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人员安排表

                                                     

潜江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办公室        2022621日印发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关于“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
活动人员安排表

序号

所属区镇处

企业名称

服务
联系人

单位及职务

联系电话

备注

1

广华街道

江汉油田三瑞科技潜江有限公司

市城管执法局办公室主任

13507228816


2

竹根滩镇

湖北天冠环保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市城管执法局市政秩序科科长

18986958313


3

竹根滩镇

潜江市龙祥华胜建材贸易有限公司

市城管执法局环卫园林科科长

13367219599


4

竹根滩镇

潜江市晏兴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

李盛俊

市城管执法局机关党委副书记

13545951636


5

园林街道

潜江礼赞餐饮有限责任公司

市城管委办综合科科长

18672814888


6

竹根滩镇

潜江市美泽商贸有限公司

邓雪亮

市城管执法局政工科副科长

13886992427


7

园林街道

潜江市乐悠悠家政服务有限公司

余义平

市路灯管理局局长

15971975407


8

广华街道

潜江市好美佳商贸有限责任公司

市城管执法局纪检监察室主任

13477404770


9

竹根滩镇

潜江市瑞平饲料经营部

市城管执法局政策法规科科长

18872331243


10

泰丰街道

潜江镇远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市规划执法支队支部委员

13307228809


11

周矶管理区

潜江市潜半夏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张雪松

潜江市环卫局办公室主任

18672883488


12

周矶管理区

湖北尝香思食品有限公司

张昌高

潜江市农村环卫局副局长

18163083668


13

周矶管理区

潜江市绿海宝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王随军

潜江市园林局监察中队中队长

13477473727


14

周矶管理区

潜江市浩华环保建材有限公司

向宇

潜江市南门河游园副主任

13872956218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