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政府采购制度改革

发布日期:2022-08-29 10:17 来源:市财政局

“原来,我们要一家一家单位去问采购需求,入驻市政府网上商城后,只需要处理订单送货上门即可,对供应、采购双方都提供了便利。”8月19日,谈起现在政府采购跟以前的不同,湖北宜文商贸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李莉说道。

据悉,政府采购网上商城既有电子商务的属性,也具电子化交易执行平台属性,兼容电子政务和网上商城,具有高效率、透明化和低成本三大优势,与省政府采购中心网上商城互联互通,共享省级采购成果和采购方式,实现省市县一张网,一个交易规则和标准,有利于实现集中采购优势和全省数据互联互通,避免平台重复建设和规则不统一,符合国家互联网+政府采购和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的要求,有利促进我市政府采购阳光化和电子化,对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交易行为,促进政府采购提质增效,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支撑。

“网上商城主要是解决高频次、小额零星、应急的采购需求,通过商城直购、议价、竞价等采购方式,简化流程且采购过程全程记录,通过技术手段变过程监管为结果监管,节约行政资源,极大地提升了采购管理服务能力,是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的有力抓手。”市采购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市政府网上商城涵盖4大类品目,44家供应商入驻。自6月中下旬平台试运行以来,累计成交11笔,其中协议供货8笔,定点服务3笔,采购范围涵盖办公自动化设备、乘用车、空调、公车加油服务等方面,预算总额281.1万元,成交金额279.92万元,节约资金1.18万元,资金节约率为0.64%,为更加有效节约财政资金,构建便捷、高效、透明的政府采购环境,作出了重要贡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