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

发布日期:2022-06-10 16:50 来源:潜江市发改委

                       ——2022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倡议


    2022613日至619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宣传周活动主题是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为树立和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在全社会营造节约节能、低碳环保的浓厚氛围,我们提出如下倡议:

树立节约意识,传承节俭美德。牢固树立“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思想观念。节约节能,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节能降碳的志愿者和宣传者。倡议广大市民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度电,节约每一粒米,节约每一张纸,节约每一份资源“光盘行动”常态化,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增强节能意识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践行低碳环保倡导绿色生活。6月15日是全国低碳日,低碳日主题是“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在全社会大力推广节能新技术、新产品,倡导使用高能效电器、节水型器具等节能环保低碳产品。倡导绿色低碳出行,鼓励广大市民骑公共自行车、乘公共交通工具外出,加大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和应用。减少使用一次性文具、一次性购物袋、一次性餐具。形成绿色生活、绿色办公、绿色消费的良好行为习惯推动绿色化生产生活方式。

全面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节约能源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每一个人的付出。充分运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微信、微博、短视频等新兴媒体大力宣传绿色办公、绿色消费、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倡导广大市民主动学习了解节能降碳知识,主动参与节能宣传,努力营造推动节能降碳、促进可持续发展、崇尚生态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

从今天开始,让我们体验绿色出行;从今天开始,让我们体验低碳生活;从今天开始,让我们珍惜宝贵的资源……让我们大家共同行动起来,从我开始,从现在开始,把节能理念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全市节能降碳和建设美丽潜江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