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开展“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1 17:17 来源:潜江市发改委

近日,为积极响应省委、市委关于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号召,市发改委主要领导带领年轻干部赴杨市、张金、龙湾等纺织服装产业园开展“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深入了解我市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现状,研究和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市发改委一行先后深入以纯、纹莱服装基地项目现场以及诺琦、卓昕、芒斯特、佳兴等企业生产一线,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未来发展规划及发展中遇到的问题。针对企业提出的周转资金短缺、企业订单不足、现有职工技术水平不高、企业加工技术有待提高、用工短缺等问题,市发改委提出了企业所在地政府开展纺织技能培训班,就地吸纳劳动力;及时调整产品生产方向,满足多元化的市场需求;抢抓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机遇,积极争取政府性融资担保支持;鼓励企业利用自身优势,大力开展技术改造,积极争取技改专项资金扶持;加强与高校合作,推动科研项目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等建议。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继续坚持把为企业办实事放在首位,对重点企业开展常态化跟踪服务,及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难题,促进我市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