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2022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宣传活动情况

发布日期:2022-07-01 16:47 来源:潜江市发改委



今年613日至619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其主题为“绿色低碳节能先行”,615日是全国低碳日,其主题为“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好家园”。为树立和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和知识,在全社会营造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浓厚氛围。根据《省发改委、省生态环境厅关于转发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安排的通知》(鄂发改环资〔2022215号),我市紧扣活动主题,组织相关部门开展了各项宣传活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活动工作方案。根据国家17部委《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发改环资〔2022758号)、《省发改委 省生态环境厅关于转发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安排通知》精神,为确保我市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的有序开展,市发改委会同市生态环境局印发了《潜江市2022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方案》,要求各区、镇、街道办事处,市政府有关部门根据方案安排开展好本地、本部门的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积极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加快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二是强化宣传号召,开展启动倡议活动。助力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我市613日上午举办了节能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发放了统一的宣传海报、宣传手册等资料,开展了现场签名等活动。号召各区、镇、街道办事处,市政府有关部门围绕活动主题,全面行动。同时,通过潜江日报、云上潜江、潜江广播电视台、潜江新闻网、市发改委网站报纸、网络平台发布了2022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倡议书》大力宣传绿色办公、绿色消费、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倡导广大市民主动学习了解节能降碳知识,争做节能降碳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三是丰富形式内容,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在低碳日活动当天,市生态环境局、市发改委在南门河游园广场开展了户外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分发宣传手册等形式,向过往市民宣传绿色低碳典型,引导绿色低碳消费,鼓励绿色出行,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组织环保志愿者参观了潜江市垃圾焚烧发电厂,了解了环保设施及垃圾处理的主要过程。在客货站场码头、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区域,利用电子显示屏、横幅、发放宣传册等手段,向广大车主和旅客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宣传废旧物品回收利用、抵制过度包装等行为。在集中办公区,组织开展“关闭公共区域空调、照明一小时”的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活动,提倡电脑无纸化办公,节约用电用水,提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者步行上下班。通过系列活动激发了公众自觉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热情,提高了大家的生态环保意识,营造推动节能降碳、促进可持续发展、崇尚生态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