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贯彻落实稳住经济大盘研究出台一揽子政策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11 16:30 来源:潜江市发改委

近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雷同志组织召开贯彻落实稳住经济大盘研究出台一揽子政策专题会议。会议主要听取了各部门政策梳理情况的汇报,提出我市出台一揽子政策的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稳经济大盘出台一揽子政策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基本要求。面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主要经济指标回落,需要出台系统、精准、有效的政策来推动经济回归正常轨道、确保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对标国务院第八督查组在鄂开展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专项督察的工作要求,确保前期出台的一系列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等政策措施全面落实,结合自身实际抓紧制定出台配套政策。

会议强调,梳理出台一揽子政策是稳住经济大盘重点任务,各责任单位要认真分析已有政策,科学制定拟出台的政策措施,确保能够有效实施。要全面梳理国家、省、市的相关政策,认真学习借鉴其他地方的有效政策,积极对照国务院6方面33条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制定出台配套政策,要全面调研市场主体对于相关政策的获得感,评估政策的落实情况。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两稳一保”工作,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落地。各责任部门要抓紧时间研究梳理一揽子政策,有针对性的提出政策调整建议。要进一步强化经济形势分析研判,既要做好数据生产,也要做好错月数数据分析,确保参与核算的各项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全面抓好已出台政策的宣传解读,抓好政策的落实兑现,合力稳住经济大盘。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