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四化同步推进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05 16:07 来源:潜江市发改委


近期,我市召开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四化同步推进专题会议听取我市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编制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领导向斌、盛文军、唐雷、陈庆忠,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规划编制单位汇报了当前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编制成果,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规划专项研究情况参会市领导围绕流域综合治理、统筹发展四化同步及下阶段工作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盛文军强调,规划编制要更加体现系统性,系统分析四化的优势、劣势和不同步带来的影响;分析问题要更加精准,找准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存在的问题;规划意见要更加具体,做好路径引领,注重可操作性,为规划实施做好支撑。

向斌强调,规划编制要统筹安全与发展,这是规划纲要编制的大前提和新方向。要找准潜江问题,摸清四化现状,准确研究城市定位;要注重动态平衡,相对协调,四化同步不是齐步,重视融合发展,良性互动;要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发挥部门主体责任,分行业分领域与专家组整合现有规划研究成果对照省里规划编制时间表,提前高质量完成好我市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编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