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发改委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12-31 00:00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4年,我委在市政府的领导和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市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继续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着重在完善和规范上下功夫,取得了明显成效,现就2014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简要汇报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委2014年度利用本单位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1条,其中:工作动态类信息25条;发改委要闻类信息8条;公告公示类信息4条;业务工作类信息30条;其他类信息14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委未接到任何形式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4年,我委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的第七年,对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我委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尚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信息公开、报送缺乏主动性;二是信息更新不及时等问题。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改进措施

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进一步规范信息格式,由办公室负责,所有公开发布的文件在发文前统一处理;二是加大信息报送力度,办公室负责督办相关业务科室将完成的工作分月报送,整理上报;三是鼓励机关干部积极参与信息发布的监督,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四是根据我委实际工作动态,及时更新信息,将我委工作职能、工作任务、工作完成情况公开化、透明化并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和指正。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