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发改委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6-12-29 17:40 来源:潜江市人民政府

2016年,我委在市政府的领导和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4]32号),按照市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继续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着重在完善和规范上下功夫,取得了明显成效,现就2016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简要汇报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委2016年度利用本单位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6条,其中:工作动态类信息30条;机构职能类信息1条;政策解读类信息2条;三公经费类信息2条;计划报告类信息6条;业务工作类信息28条;新闻媒体类信息15条;其他类信息12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委未接到任何形式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6年,我委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6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的第九年,对照《条例》,我委信息公开仍存在不足,需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内容的范围,提升信息更新质量,完善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改进措施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提高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意识,规范信息公开发布流程,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形成一个长效运行机制。二是扩大信息公开内容,该公开的信息一定要准确、及时、完整的公开,方便群众第一时间查阅。三是加强信息公开载体建设,充分利用橱窗、展板和电子屏幕,多形式、多途径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力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