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东同志为党员民警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0-06-28 09:22 来源:潜江市公安局

24日下午,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海东同志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管警系列重要论述,推进潜江公安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讲党性、重品行;敢作为、勇担当;守纪律、改作风”三个方面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1、讲党性、重品行

公安队伍是一支以党员为主体的纪律队伍,肩负着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责任。党员民警既是党员,也是民警,更应该讲党性重品行。在新的历史时期,作为一名党员民警,最根本的是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权力观和道德观这“三观”。

人生观

人生观是“总开关”,有什么样的人生观,就有什么样的人生。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理想观即爱国、信党。爱国,就是热爱自己的国家,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起来。信党,就是坚持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要正确对待利益得失,端正利益观,《党章》总纲中强调,党除了工人阶级和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这种把人民利益高高举过头顶的利益观,就是共产党人的利益观,我们要时刻谨记。

权力观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马克思主义权力观概括起来是两句话: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作为公安民警,手中掌握着执法的权力,更应自觉树立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权力观,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时刻牢记人民群众是国家的主人,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真正做到“人民公安为人民”。在关键时刻必须正确对待牺牲奉献,要向先烈英雄看齐,向先进典型看齐,向人民群众看齐。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防微杜渐,慎之又慎。

道德观

党员民警道德程度高低不仅仅是个人问题,而是具有公共性,代表着公信力。其道德牵连着“党德”,折射着“国德”,示范着“民德”。要锤炼好品行,做到始终忠诚,坚决拥护党的领导,认真执行党的决定,在大事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任何时候都确保上级的各项方针、政策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始终感恩,时刻不忘组织培养,把感恩之心化作报恩之举,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之中。要始终敬业,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要肯于吃苦、乐于吃苦、敢于吃苦,在吃苦中砥砺品质、增长才干。要始终保持良好心境,心胸豁达,勇于激浊扬清,自觉树立良好风气。

2、敢作为、勇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用“勇于负责、敢于亮剑”强调政法机关要有强烈的担当意识,恪尽职守、忠诚履职,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公安机关作为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更应敢于作为、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增强“作为”意识

要把握大势谋思路,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的精神,从宏观上把准潜江公安事业发展的方向,结合潜江公安工作实际,既要站得高、看得远,还要立得住、落得实。在工作中抓主要矛盾、抓重点工作、抓薄弱环节,以此带动全局工作实现突破。要抓好统筹,弹好钢琴,对千头万绪的工作要分类排队,分清轻重缓急,把力量相对集中起来,着力解决涉及全局性的突出问题。

积极担纲履职

要担当处事,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强化党员意识,把党员身份亮起来、党员标尺立起来、先锋形象树起来,积极作为,敢于担当,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要主动干事,善于从岗位专业的角度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积极主动履职尽责,做新时代的干事创业者。要用心想事,有热情、有干劲,动脑筋、善思考。要了解政策、熟悉程序、掌握规律,提高想事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营造干事环境

要鼓励创新,根据上级部署要求和公安工作发展需要,组织引导民警立足岗位和警务实践进行创新,激发广大民警干事创业、服务实战、服务民生的激情与能力。要建立健全公安机关容错纠错机制,支持和保护作风正派、锐意进取的党员民警,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党员民警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强化监督,严格纪律执行,注重在一线全面加强对党员民警的教育、管理、监督。

3、守纪律、改作风

严密的组织纪律性,是我们党的一个鲜明特征,也是党始终保持先进性的重要保证。公安队伍更是党绝对领导下的一支纪律部队,不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必须在纪律作风建设上有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

遵守党纪法规

要严于自律,不断用先进理论武装自己,用纪律条例约束自己,用先进人物激励自己,用反面典型警示自己,真正把党的政策作为生命线、法律作为高压线、纪律作为警戒线。要习惯他律,好习惯是养出来的,也是管出来的,凡事习惯成自然,习惯了他律,自然也会受益于他律。

履行“一岗双责”

党员民警在履行好岗位职责的同时要自觉承担所在岗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职责,特别是各单位“一把手”,要进一步强化“一岗双责”意识,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不仅要管好自己,还要管好队伍、管好身边人,包括配偶、子女、身边工作人员。

改进工作作风

要兴学习之风以增才气,注重提高五种能力,即履行职责的能力、为民服务的能力、开拓创新的能力、破解难题的能力、拒腐防变的能力。要兴务实之风以养锐气,有务实之“言”,做到实事求是,实话实说,实情实报;有务实之“干”,认真抓落实,抓检查督促;有务实之“绩”,以实绩检验工作。要兴调研之风以接地气,多到基层察民情、听民声、访民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