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民警刘宇锋:一点小伤 不算什么

发布日期:2022-11-14 09:15 来源:潜江公安

11月8日,浩口镇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一行来到浩口水陆派出所,看望慰问在处警过程中受伤的民警刘宇锋,对他在面对危险忠诚履职的精神给予赞扬。



11月7日,浩口水陆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居民陈某情绪激动,有自伤倾向。接警后,该派出所民警刘宇锋迅速带队赶往现场,处置过程中,陈某激烈反抗,将刘宇锋咬伤。刘宇锋强忍疼痛和同事一起将其控制并送往医院,随后才发现自己的手指鲜血淋漓。








刘宇锋今年27岁

2018年参加公安工作

成为一名公安民警

2019年分配至浩口水陆派出所

别看他上班只有4年

身上却有着老民警般的

成熟气质与处事能力



浩口镇作为潜江西部重镇,日常事务纷繁复杂,刘宇锋几乎不是在办案,就是在办案的路上。与此同时,他不断加强公安业务和法律法规学习,熟练掌握多种作战技能,很快成长为派出所里的业务“尖兵”。面对歹徒,他从无畏惧,多次参与重大抓捕行动,始终冲在战斗一线,负伤更是家常便饭;面对群众,他温和谦卑,总是带着十分的热情与微笑,是群众心里的好警官。在浩口水陆派出所工作的3年里,刘宇锋参与办理的行政、刑事案件超500件,其中刑事案件有60多件。



刘宇锋不仅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更是过硬。为了侦破一起盗窃案件,他可以坐在电脑前盯着屏幕一整天;为了调解一起纠纷,他可以连续几天坐在两家门前滔滔不绝地普法说情讲道理;为了查控嫌疑车辆,他可以在腊月寒风中设卡盘查直到凌晨……与此同时,作为一名党员,刘宇峰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政策,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坚定政治立场,筑牢理想信念。


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刘宇锋主动申请到抗疫一线工作。组织考虑到刘宇锋的技能特长,安排他负责疫情查控、人员流调工作。在近2个月的时间里,他没日没夜、尽职尽责地奋战在抗疫一线,为防控工作贡献了一份力量。


“一点小伤,不算什么。”谈起负伤经历,刘宇峰满不在乎。


“我也想回家休息,但人民群众需要我们,我不是什么英雄,只是一名人民警察,这身警服是我的战袍,只要还能动,就要为人民群众的安全保驾护航。”谈及父母、妻子,他却满心愧疚,数月未休,家里人对他甚是牵挂,无数次想回家探望,一件又一件工作任务却让他始终无法抽身。








从警4年

这名90后“新警”已经成长

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

他始终在离群众最近的地方

以一颗赤子之心对待群众

让警徽在最前沿熠熠生辉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