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重拳出击护民生 潜江公安连续快速打掉多个电信网络诈骗团伙

发布日期:2022-12-06 09:24 来源:潜江市公安局

连日来,潜江市公安局紧盯“1112”全面打击目标任务,深入推进“雷火2022”等专项行动,聚焦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重拳打击年终岁尾易发多发的“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和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连续打掉多个电信网络诈骗团伙。



近日,在一体化专班的大力支持下,刑侦支队联合高场派出所对省厅下发线索深度研判,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丁某军、李某强二人,查获作案设备4套、电脑1台。   


经查,2022年11月20日至29日,犯罪嫌疑人丁某、李某为获取暴利,联系境外诈骗团伙,使用手机卡、路由器等设备,在城区某酒店内架设固话goip设备供诈骗团伙远程操作拨打诈骗电话。目前,犯罪嫌疑人丁某、李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12月1日下午,园林派出所、泽口派出所落实一体化警区协作机制,成功打掉一“跑分”团伙。


经查:2022 年10月以来,犯罪嫌疑嫌疑人文某冬组织其儿子文某林、侄子文某杰等人,招募李某国、鄢某兵等“卡农”从事“跑分”活动非法牟利,目前查到涉案流水4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文某等5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11月30日,浩口派出所以前期查办的一起帮信案为突破口,通过疏理线索、深度研判、顺藤摸瓜,在辖区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破获1起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窝案。

经查:2021年11月份,犯罪嫌疑人张某在浩口镇进行违法“跑分”(转移犯罪所得资金)活动,犯罪嫌疑人陈某等人明知张某违法,仍将支付宝账户借予张某使用以获取“好处费”。不仅如此,陈某还介绍王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出借银行卡及支付平台账号供张某使用以获利。


目前,上述7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相关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深挖当中。



警方提示:



非法收购、出租、出售、出借银行账户(个人银行卡、信用卡、对公账户)、结算卡、第三方支付账户、手机卡、流量卡、物联网卡的违法犯罪嫌疑人员;诈骗引流推广、“跑分”洗钱等均是违法行为,涉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嫌疑人员到公安机关主动投案自首的,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的,可视情节依法从轻或减轻处罚,情节轻微的依法免除处罚。


涉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嫌疑人的亲友应当积极规劝行为人尽快接受调查。经亲友规劝、陪同投案自首或者亲友主动报案后将行为人送来投案自首的,视为主动投案自首。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