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潜江市公安局部门决算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52781 主题分类: 公安 发布机构: 潜江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1年10月15日 15:57:53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15日 15:57:53 名  称: 2020年度潜江市公安局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21-10-15 15:57 来源:潜江市公安局

2020年度潜江市公安局部门决算

  

一、潜江市公安局概况

1、主要职

2、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3、主要工作总结

二、潜江市公安局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关于2020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关于2020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关于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5、关于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关于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关于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关于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9、关于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0、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1、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2、名词解释

三、潜江市公安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1、附件

  2020年部门决算于202110月13日经市政府批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部门决算管理制度》和《湖北省省直部门决算批复办法》等规定,现将我单位2020部门决算予以公开。

第一部分潜江市公安局概况

一、 主要职

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护公民的人身安全、人身自由和合法财产,保护公共财产,预防、制止和惩治违法犯罪活动,保障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顺利进行。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部门决算是一本决算,不存在二级单位决算,市公安局现有内设机构26个,23个乡镇派出所监管机构3个全局实行报账制。

三、主要工作总结

2020年,市公安局部门主要任务是: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护公民人身安全、人身自由和合法财产,保护公共财产。预防、制止和惩治违法犯罪活动。

围绕上述任务,重点完成了以下工作:

(一)掌握影响社会稳定、危害国内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况,分析形势,制定对策;

(二)组织对恐怖活动的防范、侦察工作;

(三)防范、处置邪教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

(四)负责处置危害国家安全犯罪和刑事犯罪案件;

(五)负责治安管理工作并承担相应责任。负责处置重大治安事故和群体性事件;依法查处破坏社会治安秩序行为,依法开展治安行政管理工作;负责各项治安保卫工作;

(六)负责禁毒、缉毒工作,承担市禁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七)负责全市出入境管理及外国人在市内居留旅行有关管理工作;

(八)负责消防监督、火灾预防、火灾扑救和公安应急抢险救援工作;

(九)负责到我市视察工作的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重要外宾的安全保卫工作并承担相应责任;

(十)负责对公共信息网络的安全保卫工作;

(十一)负责公安机关依法承担的执行刑罚工作和看守所、拘留所以及强制戒毒所的管理工作;

(十二)负责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并承担相应责任。负责全市维护道路交通安全、道路交通秩序以及机动车辆、驾驶人管理工作,处理交通事故;

(十三)拟订公安科技信息建设发展规划,负责公安科技信息建设工作;组织实施安全技术防范工作;

(十四)负责侦办全市范围内环境保护领域违法犯罪案件;

(十五)负责全市公安机关装备、被装配备和经费等警务保障工作;

(十六)负责全市公安队伍建设,按规定权限管理干部;组织实施警务督察工作,按规定权限实施对干部的监督,查处或督办公安队伍违纪案件;

(十七)指导我市林业部门的公安业务工作;

(十八)为大企业提供“直通车”服务;

(十九)负责全市扫黒除恶专项斗争办案业务。

二十)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第二部分潜江市公安局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29,519.47万元,支出总计29,186,81万元。与上年23,131.91万元相比,收入增加6,387.56万元,上升27.61%,与上年23,086.56万元相比,支出增加6,100.25万元,上升26.42%。

二、关于2020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9,519.4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9,087.86万元,占比98.54%;其他收入413.61万元,占比1.46%

三、关于2020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9,186.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223.51万元,占比62.44%;项目支出10,963.29万元,占比37.56%;  

四、关于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9,087.86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总计27,821.84万元。与上年22,405.21万元收入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6,682.85万元,增长29.83%;与上22,405.83万元支出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5,116.01万元,增长27.52%。

五、关于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7,821.8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4.24%。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5,116.01万元,上升27.52%。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7,821.8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行政运行支出14,622.49万元,占比52.56%;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2,451,5万元,占比8.81%;公安信息化和业务技术支出6,911.5万元,占比24.8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250.35万元,占比8.09%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1,920.62万元,支出决算为27,821.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6.9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5,901.22万元,主要原因:追加奖励补贴和公安信息化和业务技术支出。其中: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5,920.62万元,支出决算为  17,495.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9.8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奖励补贴和人员调资

六、关于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7,795.43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2,307.7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

(二)公用经费5,187.6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电费、邮电费、维修、车辆运行费、接待费用、会议费。

七、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920万元,支出决算为850.13万元,完成预算的93.49%,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846.97万元,完成预算的92.0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3.16万元,完成预算的0.34%。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2019年总额基本持平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没有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846.97万元,占99.6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3.16万元,占0.37%。具体情况如下:

(1)没有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846.9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566.6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支出280.29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公安业务所需车燃油、维修、保险费、过路费等方面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132辆。与上年相比,公务用车运行费和购置费分别:运行费减少154.35万元、购置费增加143万元,主要原因是:一是公安对车辆实行一卡一车并核定车辆加油和维修限额。二是为办案车辆增加购置了19台警用车辆,10台警用摩托车

  3)公务接待费支出3.16万元。主要用于上级检查、市外单位办案等方面的接待活动,累计接待45批次、接待总人数380人。与上年相比减少0.12万元,主要原因是:上级检查和指导工作次数有所减少

关于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我局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九、关于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处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我局属政府行政部门,不属国有资本经营单位。

十、关于2020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评价。其中,一级项目25个,共涉及预算资金5,154.89万元,评价覆盖率达到100%。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潜江市公安局2020年平安城市增点工程”项目为例

为加强项目支出资金绩效管理,及时准确反映项目资金使用绩效。根据《潜江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潜政发[2013]44号)和潜江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0年预算绩效管理年度目标考核工作的通知》(潜财绩[2020]10号)精神,我局对城市视频监控系统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工作,认真进行了自评,现将该项目绩效情况报告如下:

  、项目基本情况  

随着园林城区新建道路不断增加,原建设完成的已投入用园林城区视频监控项目未能覆盖城区新增道路,为了加强城市治安管理,稳固治安防控。潜江市公安局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建立了平安城市(园林城区视频监控系统)增点工程,该项目于2017年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项目总投资300万元分六年支付,2020年支付线路使用费50万元,现为第年。  

、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平安城市增点工程项目资金100万元(含上年度)),全部为财政拨款--本级财政预算项目支出。项目实施单位是市公安局,具体由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负责管理。该项目实际支出50万元。

、项目绩效目标:

在编报2020年度财政部门预算时,项目实施单位申报并经审核批复的该项目年度绩效目标如下:

1、数量指标:监控系统建设完成率100%。

2、时效指标:租赁支付及时率100%。

3、质量指标:系统正常运行率≥95%。

4、成本指标:预算控制率达100%。

5、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优化社会治安环境。

6、满意度指标:社会公从满意率达90%及以上。

、项目实施情况

实现24小时实时监控,对犯罪人员产生强大的威慑作用,同时为重大公共安全事件提供相应的取证依据。

、项目绩效评价

平安城市增点工程项目的实施,为社会治安工作给予有力的技术支撑,提供实实的视频信息做为案件侦破、突发事件处理的线索和依据,为优化我市治安环境做出了贡献,得到了社会认可。对治安部门来说,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因为案件线索寻访、调查、侦查的工作需求,缩短了案件侦破时间 ,提高了案件侦破率,为群众挽回了经济损失。对社会民众来说,该系统的存在,震慑了犯罪嫌疑人的犯罪意图,避免了群众经济损失。

项目建成后,降低了社会治安案件发案率,提高了人民群众对公共安全环境满意度。

  、评价结论

经过综合评价打分,该项目绩效评价得分98分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

机关运行费2020年机关支运行经费支出决算5,187.7万元,比上年增加1,561.16万元,上升43.0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警用车辆费增加和按公安部、财政部要求重新分项列支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度,部门政府采购89宗,支出总额11,214.7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11,214.77万元、占100%。主要是公安业务技术用房和派出所维修改造5,410.16万元、警用车辆、装备和公安信息化建设3,188.38万元、办公及办案设备1,371.87万元等。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  20201231日,市公安局总资产22,922.18万元,其中:房屋87,440.89平方平米,价值8,869.25万元;共有车辆132辆,价值2,875.52万元;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10  台(套),价值4,379.41万元;单价  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3台(套),价值415万元,其他资产4,736.71万元。

十二、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反映本单位从同级政府财政部门取得各类财政拨款。业务活动费用:反映本单位为实现其职能目标,依法履职或开展专业业务及辅助活动所发生的各项费用。

  第三部分潜江市公安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部门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8表)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部门公开09)

  

20211015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