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潜江市公安局预算公开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01928 主题分类: 公安 发布机构: 潜江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2年01月19日 15:16:41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19日 15:16:41 名  称: 2022年度潜江市公安局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22-01-19 15:16 来源:潜江市公安局

2022年度潜江市公安局预算公开

目     录

一、潜江市公安局概况
1、主要职能
2、部门预算
基本情况

二、潜江市公安局2022
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
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关于20
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3、关于20
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4、关于20
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5、关于20
22年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6、关于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7
、关于2022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8、关于2022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9、关于2022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10、名词解释和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三、潜江市公安局2022
年度部门预算表
1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1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2

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公开表3

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部门公开表4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部门公开表5

6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部门公开表6

7部门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7

8部门收入总表(部门公开表8

9部门支出总表(部门公开表9

2022年度部门预算于202217日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预算法》规定,我单位将2022年度部门预算予以公开。

第一部分潜江市公安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我单位主要职能是:公安机关是国家行政、司法的一支重要力量。在新的历史时期,公安机关担负着巩固共产党执政地位,维护国家长治久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大政治和社会责任。其职能是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护公民人身安全、人身自由和合法财产,保护公共财产。预防、制止和惩治违法犯罪活动。

二、部门预算基本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我单位部门预算包括机关本级预算和所属的二级单位预算在内。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1.机关本级;2.局直单位和派出所

第二部分潜江市公安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1,227.13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5,227.13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的拨款2,000万元、罚没收入安排的拨款4,000万元。支出包括:公共安全支出21,227.13万元。

二、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1,227.13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347.09万元,主要原因:有一个公安项目应纳入财政预算拨款,改为国债资金保障,不在今年公安部门预算之列。但是仍存在没有纳入部门预算:一是医保及住房公积金,医保局与住房公积金中心的核算基数与财政核算基数存在差距;二是老干部经费与财政预算存在差距;三是社会养老保险社保局核算基数与财政基数存在差异。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1,227.13万元,人员类项目支出11,871.71万元,占55.93%运转类项目支出6,483.85万元,占30.55%;特定目标类项目2,871.57万元,占13.52%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21,227.13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347.09万元,主要原因:有一个公安项目应纳入财政预算拨款,改为国债资金保障,不在今年公安部门预算之列。但是仍存在没有纳入部门预算:一是医保及住房公积金,医保局与住房公积金中心的核算基数与财政核算基数存在差距;二是老干部经费与财政预算存在差距;三是社会养老保险社保局核算基数与财政基数存在差异。

三、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4,710.12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1,871.7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公务用车补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二)公用经费2,838.41万元,主要包括:公务接待费、差旅费、工会经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邮电费、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交通费)、会议费、办公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四、关于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00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1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950万元,公务接待费40万元。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对比上年预算持平。

五、关于2022年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2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局属政府行政部门,不属国有资本经营单位。

七、关于2022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支出包括:公共安全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支出、住房保障支出。本部门2022年收支总预算21,227.13万元。

七、关于2022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收入预算23,227.1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1,227.13万元,占91.39%其他收入2000万元占8.61%。

八、关于2022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支出预算23,227.13万元,其中:人员类项目支出11,871.71万元,占51.11%运转类项目支出8,483.85万元,占36.53%;特定目标类项目2,871.57万元,占12.36%

九、名词解释和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

机关运行费包括办公费、水电费等,2022年机关支运行经费预算2,838.41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4.36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机关运行费中减少财政拨款工会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本部门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517.01,万元,其中主要有:

1350兆微波项目72万元

2、“SSDW”系统租赁与“蛛网”系统采集前端设备120万元

3、公安信息网安全平台300万元

4、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 650万元

5、公安移动警务系统500万元

6、边警接入平台  250万元

7、专用设备购置475万元

8、房屋维修改造950万元

9、智慧交通监控系统   215万元

10、区镇处集镇视频监控系统126万元

11平安城市增点工程  49万元

12科技强警装备 252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本单位所有资产全部由本单位及下属部门使用、保管,不存在外借、租借等情况。

(四)预算绩效情况

本单位除涉密项目外,所有超过30万元以上的项目,均设置有绩效目标,在项目结束时,按照设定的绩效目标进行绩效评价。

  1.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存款利息收入等。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等)。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三部分潜江市公安局2022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1)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2)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公开表3)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部门公开表4)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部门公开表5)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部门公开表6

七、部门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7

八、部门收入总表(部门公开表8

九、部门支出总表(部门公开表9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