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公安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1-03 00:00 来源:潜江市公安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我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五部分组成。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范围

我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落实工作机制,逐步完善各项制度,整理发布政府信息,稳步有序地推进我局信息公开等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2018年,市公安局主动公开各类信息达1278条,其中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261条、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249条、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286条、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482条。宣传了我局工作动态,方便群众了解我局工作和职能,增强工作透明度。

(二)信息公开形式

本年度我局主要通过平安潜江网局长信箱、“平安潜江”微博、“潜江公安”微信公众号、潜江新闻网、民意直通车以及潜江市政府门户网站上的市长信箱等平台进行公开,加强与电视台、报刊等新闻媒体的联系,并辅以电子显示屏、公告栏等形式来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情况

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未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违规公开情况发生。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在不断地完善和进步,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信息公开资源有待进一步优化;二是工作人员变动频繁,整体素质不高,常态化工作机制不够完善,主动公开信息不够及时等问题。今后,我局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一是加强队伍建设,逐步完善常态化工作机制。二是深入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加大督查和考核力度,不断提升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质量和时效。三是组织公开专题培训,指导本局相关部门规范办理公开申请。通过学习借鉴其他部门的好做法,依托信息化和电子政务平台,创新途径,并及时更新,扩大公开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和及时性,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服务水平。

五、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2019年1月3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