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2020年赛迪百强县榜单”出炉,潜江88位,较去年上升2位!

发布日期:2020-07-29 10:24 来源: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

由赛迪顾问县域经济研究中心举办的“2020年县域经济创新发展论坛”于2020年7月28日在线上隆重召开。本次论坛以“培育新动能•争创百强县”为主题,邀请政府领导、专家学者等,探讨新时代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理念、新方略、新路径。同时,本次论坛重磅发布了《2020年中国县域经济百强研究》,为各地实现新时代县域经济发展的新突破,走出各具特色的强县富民之路提供智力支持和决策参考。

2020年赛迪顾问县域经济研究中心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基础,遵循科学、系统、客观、可操作、可对比的基本原则,选用“地区生产总值大于4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大于20亿元”双门槛,从“经济实力”、“增长潜力”、“富裕程度”和“绿色水平”四个维度选取22个指标,构建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评价的指标体系。


根据百强县数据统计结果分析,赛迪顾问县域研究中心总结出四大结论:


 发展规模方面,百强县规模实力突出,千亿县域突破33个;


 发展水平方面,百强县人均GDP已达到高收入国家水平;


 发展动能方面,固定资产投资对整体县域来说仍然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


 发展空间方面,百强县第三产业低于第二产业增速,优化产业结构成为百强县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