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获国赛二等奖!潜江市一项目在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12-19 11:14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通讯员 熊畅)1210日,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山东青岛圆满落幕。本届大赛共吸引全国73274个创业项目报名参赛,通过区县、地市、省级选拔,共150个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由潜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选送的“虾谷打造小龙虾生态供应链”项目从全国150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劳务品牌专项赛二等奖,被人社部授予“全国优秀创业创新项目”称号,成绩创历史新高。

据悉,“虾谷打造小龙虾生态供应链”由湖北潜网生态小龙虾产业园集团有限公司创建,现拥有全国最大的小龙虾交易中心,已入驻580余家商户;全国首家可视化垂直电商交易平台——“虾谷360”,吸纳85312用户注册使用;全国惟一智能化、数字化、现代化的小龙虾配送中心——虾谷快运,可容纳2000多辆物流车循环使用;全国最先进小龙虾水产品加工厂,年产2.5万吨小龙虾加工品;10万吨冷链仓储(一期已投入使用);1000亩虾稻人才实训基地等。该项目自运营以来,小龙虾年均交易额80亿元,6-16小时将潜江小龙虾送达全国500个城市近2000个落地配服务网点,年均配送小龙虾20万吨左右,精加工优质龙虾尾2.5万吨,累计开展各种技能培训40000·次,直接带动20000余人就业、10万余人增收致富。

下一步,潜江市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加快推进劳务品牌高质量发展,坚持市场化运作、规范化培育,产业化发展,扩大劳务品牌就业规模和产业容量,努力形成一批在全国有影响的劳务品牌,满足人民群众对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