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认真谋划做好2023年经济工作 扎实推动潜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12-29 18:03 来源:潜江日报

向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认真谋划做好2023年经济工作 扎实推动潜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潜江日报讯(记者 洪林)122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市委书记向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刻总结2022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2023年经济工作作出重大部署,为我市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上下要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2023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和发力点,认真谋划做好2023年经济工作,扎实推动潜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聚焦工作重点,对标对表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结合潜江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的目标定位,科学谋划2023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要学习好、运用好、贯彻好“六个统筹”的方法论,抓住“七个牢牢把握”的关键环节,坚持系统观念、守正创新,紧扣做好强信心、稳增长、防风险、推改革、惠民生等各项工作,结合潜江工作实际,分线谋划制定务实管用的工作举措,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确保明年经济实现整体好转、风险得到有效管控、社会大局保持稳定。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稳定经济基本盘的政治责任,树牢“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导向,全力推动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红利。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经济知识学习,提高专业工作能力,努力成为抓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要统筹做好岁末年初重点工作,扎实做好保供稳价,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同时认真谋划好2023年“开门红”工作,确保今年成功收官、明年精彩开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