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企需、解企忧、谈未来、话发展!向斌调研国家高新区重点企业

发布日期:2023-01-06 17:42 来源:潜江日报


13日,市委书记向斌深入国家高新区部分重点企业,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共同谋划2023年发展愿景。

向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强化使命担当,千方百计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助推企业聚力发展。

问企需、解企忧、谈未来、话发展。向斌先后来到金澳科技、永安药业、长飞光纤、菲利华等重点企业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他都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项目建设、生产运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情况,并召开专题座谈会,认真听取各企业发展规划、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现场协调解决企业项目建设、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向斌强调,2022年以来,面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和疫情持续反复等超预期因素,全市企业克难奋进,努力拼搏,付出了巨大努力,交出了一份难中求成、殊为不易的优异答卷。新的一年,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发展氛围,切实增强慢不得、等不起、坐不住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拿出开局即冲刺的奋进姿态,聚焦目标任务,坚持真抓实干,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全力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良好环境,确保实现高起步、开门红。

向斌要求,要进一步发挥优势,突出重点,全力以赴把特色产业做大做强,着力引导企业挖掘市场潜力,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在“专精特新”上实现新突破,鼓励企业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拓展业务,全面提升产业支撑力、创新驱动力、要素集聚力。要坚定不移做优园区,进一步完善园区基础设施“硬”配套,创优服务“软”环境,加快园区电力、路网、化工综合管廊、污水处理厂、蒸汽管网等配套服务项目建设,切实提升园区综合承载力,同时加大重点项目用地保障力度,进一步树牢“服务好现有企业就是最好的招商引资”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助力企业安心发展。希望各企业保持发展定力,加强科技创新,加大技改投入,科学合理配置生产要素,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和竞争力。同时,企地双方要加深感情,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共同坚定发展信心,携手开创美好未来。

市政协主席黎喜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庆忠参加调研。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