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村公路管理局开展2022年新上岗护路员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1 10:24 来源:市农村公路管理局

近日,市农村公路管理局新招聘的35名农村公路护路员全部到岗,该局将崭新的日常养护机具配送到各区镇街道,并安排专业人员分片对新进人员进行养护机具的维护、使用及操作安全方面的培训,通过培训,新上岗护路员全部掌握了相关技能,已经能独立作业。此举将为我市农村公路养护增添新动能。



据悉,市农村公路管理局为加快推进我市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落实“县道市管、乡村道镇村管”的管养体制,积极对接市人社部门开发公益性护路员岗位,解决各区镇街道乡村道管理养护人员不足的难题。自2021年以来,共开发农村公路护路员公益性岗位255个,培训养护机具和信息化APP运用达700余人次,有效提升我市农村公路护路员的养护能力和业务素质,基本实现乡村道管理养护全覆盖,使路域环境得到较大改善,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出行的舒适度和满意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