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22-07-04 17:25 来源:潜江市教育局秘书科

6月30日上午,潜江市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会在曹禺小学雷雨剧场隆重召开。局党组在家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组长李明祥主持会议。


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泰祥出席会议,并结合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下基层实践活动要求讲授专题党课。

李泰祥指出,要切实担当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责任。要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提升精神追求,坚决破除各种藩篱,化解各种阻力,扫清各种障碍,加快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进程。要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彰显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和抓铁有痕的力度,切实担当起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政治责任。要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展现更大作为,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与实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发展目标紧密结合起来,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潜江教育贡献。

李泰祥强调,要努力走好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群众路线。要以从严治党根植于群众,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紧紧把握活动目标、任务和要求,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倾力推进,确保教育系统下基层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要以优良作风取信于群众。在深入开展下基层实践活动的同时,持续开展好市委“庸、软、懒、慢、粗”集中整治和市教育局“下基层、促教改、提质量”主题活动,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以优良党风促政风带民风。要以全心服务团结于群众,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的教育问题,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强统筹规划,推动区域间、城乡间、校际间均衡发展,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让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教育改革发展带来的红利。

李泰祥要求,要不断提高教育战线基层党建工作的科学水平。要加快培养领导骨干,牢固树立围绕发展选用干部的用人导向,打破求全责备、论资排辈的用人观念,持续推进“三培养机制”,坚持推进“年轻干部成长工程”,着力培养一批党性强、业务精、堪当教育改革发展重任的接班人。要全面夯实基层组织,以此次实践活动为契机,积极建设服务型党组织,不断完善基层党建工作体制和运行机制,为基层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保障,持续推动基层党组织在履行管理职能和履行服务职能上“双提升”。要努力优化党员质量,严把入口、加强教育、强化监督、畅通出口,强化党员管理,严格党内组织生活,严明党的纪律,健全党员能进能出机制,及时处置不合格党员,始终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教育系统2022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的通报》和《关于纳新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的通知》,为“两优一先”表彰对象代表进行了颁奖,新党员举行了集体宣誓,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新党员、优秀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局机关科室长,各学区、园林分局、局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全体纳新党员,转正党员代表,“两优一先”表彰对象代表参加会议。

阅读 1677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