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民健身 健康中国”—中西部地区县域乡村足球系列活动暨潜江市第十一届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满天星”训练营选拔赛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2-11-21 17:40 来源:潜江市教育局体卫艺中心

11月9-19日,由市教育局、市体育局组织的2022年“全民健身 健康中国”—中西部地区县域乡村足球系列活动暨潜江市第十一届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满天星”训练营选拔赛圆满收官。全市56支代表队、8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高中男子、初中男子、初中女子、小学男子、小学女子五个组别的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潜江中学、实验高中、园林高中、江汉高中分别获得高中男子组前四名;曹禺中学泰丰校区、周矶中学、苏港中学、园林二中、渔洋中学、白鹭湖中学、王场中学、张金中学分别获得初中男子组前八名;王场中学、周矶中学、园林二中南校区、丁岭中学、张金中学、运粮湖中学分别获得初中女子组前六名;园林五小、周矶逸夫小学、园林一小、实验小学、二实小、曹禺小学、龙湾小学、渔洋小学分别获得小学男子组前八名;实验小学、高石碑中心小学、王场小学、园林五小、龙湾小学、德风学校小学部、园林六小、二实小分别获得小学女子组前八名。




本届联赛的举办,是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对我市近年来校园足球工作的一次集中展示,为我市足球后备人才培养奠定基础。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全面育人为根本,以校园足球“三级”联赛为依托,以“教会、勤练、常赛”为基础,让青少年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了乐趣、增强了体质、健全了人格、锤炼了意志。下一步,我市将继续秉承“健康第一”的理念,深化“体教融合”,积极构建青少年健康促进体系、强化青少年体育训练体系、完善青少年体育竞赛体系,大力开展小型分散、覆盖全体、易于参与、贯穿全年的青少年体育活动,进一步推动学校素质教育的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