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教育局致全市家长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11-22 16:26 来源:潜江市教育局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确保您和学生的健康安全,现向广大家长朋友们倡议如下:

一、积极加入抗疫行动

请家长朋友们按要求积极参加社区(村组)组织的核酸检测,如扩面核酸筛查、城乡居民“每户一人”核酸抽检等,主动向学校报告核酸采集情况,采集核酸时尽量做到“两点一线”“点对点”往返,全程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间距。与子女一起养成正确积极的个人卫生习惯,坚持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避免用不洁的手触摸口眼鼻,注意手卫生和环境消毒,家庭常备防护口罩、洗手液、消毒湿巾、消毒剂、体温计等防护物资。

二、认真履行防疫责任

请家长朋友们非必要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不参加红白喜事、聚会聚餐等各类聚集性活动。广大家长朋友们有如高风险地区旅居史、高风险点位和风险人员接触史,请主动向社区(村组)、单位报备,严格按照社区(村组)要求落实防疫措施,如家庭成员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相关症状,请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立即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三、合理安排居家学习

疫情期间,请家长朋友们做好学生线上学习的陪读工作,督促学生按时进入线上课堂,学习期间不得浏览与学习无关信息,坚决避免低俗、媚俗、恶俗等网络信息对学生的侵害;督促学生按照学校作息时间开展线上学习,要特别提醒学生注意午休和晚寝,确保学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中;督促学生开展适度的户外锻炼,有条件的家长可以陪同孩子共同参与,鼓励学生多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积极开展亲子阅读、亲子陪读等活动,为学生营造健康积极的学习氛围,形成家校育人合力。

家长朋友们!让我们携手同行,坚定必胜信心,科学防范、共克时艰、群防群控、团结一心,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共同营造安全健康的工作生活学习环境!


2022年11月22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