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特殊教育学校2022年秋季新生报到须知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27328 主题分类: 教育 发布机构: 潜江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2年08月26日 11:16:01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26日 11:16:01 名  称: 潜江市特殊教育学校2022年秋季新生报到须知

发布日期:2022-08-26 11:16 来源:潜江市特殊教育学校

潜江市特殊教育学校2022年秋季新生报到须知

一、新生报到时间

2022年9月5日(如有变动将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另行通知)

二、新生报须带齐如下资料

1.学生入学健康监测表(自行在学校门卫处领取填写)。

2.残疾儿童少年教育安置评价报告(“残疾人教育专家委员会意见”为“特校就读”)。

3.学生残疾证、户口簿(含户主、监护人及学生本人所在页)的原件和复印件各3份。

4.疫苗接种证以及医院开具的相关障碍诊断书,如韦氏智力量表测查结果。

5.学生近一月内在市中心医院做的入学身体健康检查资料,含血常规、肝功能、心电图、胸透等资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如学生有特殊疾病(如癫痫、心脏病、青光眼、高血压、哮喘、脑瘤、过敏等),报到时须主动告知班主任,并提供学生特殊疾病的诊断证明及复印件,以便教师在教育教学活动中提醒学生注意相关安全事项,如有隐瞒将直接取消在校就读资格。

6.学生1寸彩色登记照3张。

7.填写完整的《新生入学报到登记表》。

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表格

新生报到登记表

8.办理学籍需要的其他相关资料,如曾在其他学校就读并注册过学籍的学生需提供转学证明材料。

9.外地来潜务工人员子女报到时须按要求提供以下资料:① 父母在潜江的暂住证;②监护人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及社保中心出具的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证明及缴费凭证。

三、扫描二维码关注学校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学校动态。

四、重要事项提醒

1.报到新生是指能提供以上全部资料、年龄在6-15周岁的残障少儿,否则一律不予报到注册。

2.没有残疾证的,建议家长在报到前带孩子赴市残联咨询、办理残疾证。

3.没有“残疾儿童少年教育安置评价报告”的,建议家长提前到户籍所在地的学区(分局)登记后,按学区(分局)通知带孩子参加由潜江市教育局组织的残疾少儿入学评估鉴定。

4.新生报到后,学校会先安排试读一周。试读期间班主任将对学生的生活适应能力、行为自控能力进行评估,若新生无法独立适应学校生活,学校将要求家长进行陪读,直至学生适应新环境。陪读家长需要提交相应健康体检报告之后,新生才能入学。具备住校能力的学生须自带行李,由生活老师安排住宿。

5.不能按学校要求做到家长陪读、学生在家长陪读的情况下还是无法适应学校生活或不能按照规定时间到校报到的,学校将安排教师开展送教上门服务。

6.新生入学咨询请与学校教导处卢主任联系,并在门卫处完整填写《新生入学咨询登记表》。

7.因本市适龄听障、视障少儿人数极少,为了给孩子提供更适宜的交流、学习、成长环境,我们建议家长将孩子送至武汉二聋、武汉盲校就读(武汉二聋胡杰清校长,武汉盲校张斌校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