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下属二级单位概况

索 引 号:011396186/2022-13743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01日 09:05:00 来  源:潜江市教育局 机构名称:市教育局下属二级单位概况 机构地址:湖北省潜江市 电  话:0728-6243474 关 键 词:无

发布日期:2023-01-01 09:05 来源:潜江市教育局

潜江市教育局下属二级单位共有8所,分别为教研室、教科所、招生考试院、电教馆、体卫艺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继教中心、教学仪器厂,其概况如下:

一、市教学研究室

承担全市基础教育学校(幼儿园、义务教育学校、高中学校、中等职业学校、特殊教育学校等)教学研究、指导和服务工作。负责开展教育教学政策理论、教学实践研究,有效指导一线教学;负责指导全市基础教育学校课程实施及课程改革工作;负责组织开展全市基础教育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监测和评价工作;负责全市基础教育学校教师教学业务指导工作,组织开展各类教学业务竞赛活动;负责组织全市教学研究活动,指导学校校本研训工作。

办公时间:8:30-12:00,2:30-5:30

办公地点:潜江市园林街道东方路15号

办公电话:0728-6243759

市教育科学研究所

承担全市教育科学规划的制定与实施。负责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各类课题的管理与指导;负责全市教育科研成果的评选与奖励;负责全市教育科学学术交流;负责组织全市中小学科技教育活动;负责组织潜江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政府奖评选活动;负责《潜江教育》杂志的编辑发行工作;负责教育系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负责教育系统志愿服务工作。

办公时间:8:30-12:00,2:30-5:30

办公地点:潜江市潜阳东路3号

办公电话:0728-6239060

市招生考试院

承担全市教育招生和考试工作。负责普通高考、学业水平考试、中考、成人高考、自学考试、教师资格考试等考试组织工作;负责普通高中录取工作;配合做好普通高校、普通中专(中职)招生录取工作。

办公时间:8:30-12:00,2:30-5:30

办公地点:潜江市潜阳东路3号

办公电话:0728-6281489

市电教馆

承担教育装备建设、管理、使用等工作。负责国家、省教育信息化和教育技术装备政策、标准的宣传、贯彻、规划和实施;负责国家、省教育技术装备重大项目建设;负责教育信息化资源平台和应用平台的建设管理工作;负责全市中小学计算机室、实验室、图书室等功能室及设备设施的维护与管理工作;负责组织中考实验操作考试和中考信息技术考试工作;负责中小学生电脑制作评比、电脑机器人大赛的组织评比工作;负责组织中小学影视教育活动;负责教育系统网络安全管理工作;配合做好潜江教育信息网的建设、维护和管理工作。

办公时间:8:30-12:00,2:30-5:30

办公地点:潜江市潜阳东路3号

办公电话:0728-6244956

体卫艺中心

承担学校体育、卫生、艺术、国防教育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负责学校体育、卫生、艺术、国防教育等各项竞赛活动的组织、管理与实施工作;负责体育、卫生、艺术、国防教育的师资培训和指导工作,指导高中的军训工作;负责体育特色、传统项目学校和艺术教育示范学校的评审工作;负责学校常见病、传染病的预防和处置工作;组织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开展学生健康体检及学生体质健康状况的监测、管理工作;负责学校公共卫生管理及安全监管工作;负责体育、音乐、美术、健康教育学科的优质课、论文、教学基本功、教学能手等评比工作;负责组织中考体育考试和体育艺术特长生测试工作。完成市教育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时间:8:30-12:00,2:30-5:30

办公地点:潜江市环保巷24号

办公电话:0728-8155639

青少年活动中心

承担全市中小学生校外教育及校外活动工作。负责综合实践基地的日常管理;负责乡村学校少年宫运行指导和管理工作;负责中小学研学旅行工作。

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干训中心)

承担中小学教师和教育系统干部培训与管理工作。负责全市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继续教育工作规划制定和各单位单项培训计划的审核;负责组织实施全市教育系统干部、教师培训工作;负责全市教育系统教师继续教育学分登记和审验工作;负责组织“外培”、“国培”、“省培”项目的实施;负责全市教育系统教师继续教育工作的指导、管理、检查和评估工作;具体负责社区教育和全国家长学校建设实验基地工作。

办公时间:8:30-12:00,2:30-5:30

办公地点:潜江市章华南路4号

办公电话:0728-6245215

教学仪器厂

承担教学仪器厂的可持续发展工作。负责有序推进企业改革工作,维护安全稳定;负责拓展企业业务,做好安全生产;负责落实职工相关待遇,保障职工合法权益;负责教学仪器厂国有资产的管理工作。完成市教育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