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全市“双减”背景下教育教学质量 提升工作推进会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16482 主题分类: 教育 发布机构: 潜江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2年03月30日 09:00: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30日 09:00:00 名  称: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双减”背景下教育教学质量 提升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3-30 09:00 来源:潜江市教育局

  329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双减”背景下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作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泰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泰祥指出,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紧紧围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中心任务,聚焦教书育人主责主业,顺应“双减”背景下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方向,找准提升质量的切入点和突破口,采取多种有效举措,做好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这篇大文章

李泰祥强调,要紧紧把握“减负”和“提质”两个核心重点,坚持一手抓“减负”一手抓“提质”。在“减负”方面,要把时间还给学生,把健康还给学生,把快乐还给学生,把轻松的书包还给学生,切实减轻学生负担,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在“提质”方面,要积极探索课堂教学改革,向课堂45分钟要质量;要做好教学常规管理,以精细化的管理促进教学质量提升;要深入落实五育并举要求,创新育人方式,发展学生个性特长,全面提升学生核心素养。

李泰祥要求,全市教育系统领导干部要切实转变作风,坚持重心前移,静下心来狠抓教育教学管理,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助推质量提升;要积极主动研究谋划学校发展,认真组织开展教师研训,培养一支教育水平高、教学能力强的优秀教师队伍;要进一步建立健全评价体制机制,加强督导督查,强化评价结果运用,激励广大干部教师潜心教育教学,以优异的教育教学质量回应市委、市政府的期待,提升人民群众的教育满意度和幸福感。

副局长李德峰总结了前期“双减”工作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从落实五育并举、教学常规管理、提高课堂效率、规范办学行为、课后服务工作、教师能力提升等六个方面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实验小学展示了学校大课间活动,介绍了学校的校本研训工作情况,杨市学区、王场学区、曹禺中学、老新中学、市二实小、龙湾小学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现场会结合视频会的形式召开,市教育局在家班子成员,局机关相关科室、局直单位、学区(分局)及所属中小学主要负责人在现场参会,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各中小学中层以上领导通过视频会形式参加。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