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斌主持召开2022年常委议教会议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31711 主题分类: 教育 发布机构: 潜江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2年08月30日 22:00: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30日 22:00:00 名  称: 向斌主持召开2022年常委议教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30 22:00 来源:潜江日报

8月30日

市委书记向斌

主持召开2022年

常委议教会议

研究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专题研究教育工作


向斌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高度重视教育工作,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市委副书记、市长盛文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严义高,市领导王玉梅、张绍伟、陈庆忠、刘斌、王绪军、赵曜参加会议。


向斌强调,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紧盯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要强化防疫保障,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完善校园疫情防控制度建设,相关部门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加强督导检查,强化校园疫情防控物资保障。要做好多病同防工作,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学校卫生健康、食品安全管理等重点工作,查漏补缺,全面整改,坚守学校多病共防防控底线。要加大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督办力度,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职责,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坚决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向斌要求,教育是重要的政治工程、民生工程、发展工程,要高度重视教育工作,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统筹城乡教育布局,聚焦均衡发展,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实现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要加强教育和地方融合发展,江汉油田教育实业集团要加快融入全市教育发展大局,坚持与市域教育协同发展,要大力支持江汉艺术职业学院结合地方产业建立特色学科,培育适应产业发展的专业人才。各相关部门要极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深入实施“教联体”建设,深化“市管校聘”人事制度改革,释放教育事业发展生机活力。要坚持系统观念和底线思维,主动排查校园安全隐患,合力推进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盛文军要求,要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提升教育质量作为教育工作的生命线,培育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率先实现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科学规划学校布局,优化师资力量,融合发展资源,千方百计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要持续打造多层级的特色学科,把特色学科覆盖到教育的各个阶段,以建立“名师工作室”为引导,发挥本地优势,奋力打造区域性教育中心。要坚守校园安全的底线,大力整治校园周边环境,加强校车安全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构筑廉洁校园,加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推动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教育局、江汉艺术职业学院、江汉油田教育实业集团分别汇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和相关工作情况。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教育相关事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