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教育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1-02 00:00 来源:潜江市教育局


潜江市教育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我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五部分组成。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范围

我局加大主动公开力度,拓宽公开途径,突出公开重点,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成效显著。2018年,市教育局主动公开各类信息达2732条,其中文件法规类40条;通知公告类47条;回复领导邮箱类50条;教育信息类2338条;工作动态类257条。主要涉及教育局机构设置和职能,教育局规范性文件及其它可以公开的文件,党务政务信息公开,教育发展规划及相关政策,2017年度教育部门决算,教育行政服务审批事项。重点对高中招生制度改革、教育信息化、学生资助、教师招考、教师资格证认定、教育扶贫等工作进行了公示,接受社会的广泛监督。

(二)信息公开形式

本年度我局主要通过潜江教育信息网、潜江教育政务网、“潜江教育”微信公众号、潜江民意直通平台等平台进行公开,加强与电视台、报刊等新闻媒体的联系,并辅以电子显示屏、公告栏等形式来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受理公开信息: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执行《保密法》,在信息公开中我局坚持了凡能够公开的信息尽量公开,凡涉密的信息均不得随意公开,凡较为敏感的信息慎重对待的原则,全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二)不予公开内容:无。

三、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无。

四、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我局大力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及时主动公开教育相关信息,但与人民群众对教育信息公开的需求还有一定差距。考虑从以下三个方面加以改进:一是进一步拓宽信息发布的形式和内容;二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监督管理机制;三是进一步做好信息的政策解读。

五、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2018年1月2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